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河山镇“三改一拆”结合美丽园区建设 让产业之美落到实处

2020-07-21 15:3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产业美是美丽城镇五美建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更是产局融合城镇定位目标的应有之意。今年以来,桐乡河山镇根据产业美建设共性指标现状评估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在产业美建设中的实际状况,找准短板,瞄准目标,通过“三改一拆”结合美丽园区建设的新颖手段,大力推动厂区内存量违建拆除工作。

图片1.jpg

  拆除消防通道违建,保障安全生产作业。针对厂区违建量多式杂的“老大难”问题,河山镇城建中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自然资源所等部门联合行动,深入现场,摸清底数,在前期精准排摸的基础之上,把厂区内占据消防通道的乱搭乱建作为首要清理目标。通过上门走访,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截止目前已成功拆除或承诺拆除共计4处,面积约4500平方米。

  落实改建扩建监管,严控新增违建产生。河山镇对工业园区厂区内新建、改建工程,严格图纸审查,严密手续办理,从源头上预防新增违建的产生。结合两违巡查开展长效常态监管、持续有力控违,力争全面违法用地零新增,在一季度取得了国土卫星遥感违法零新增的好成绩。

图片2.jpg

  结合工程验收工作,推进存量违建拆除。面对厂区内改建、扩建工程多的现状,河山镇创新拆违形式,结合改建、扩建工程的验收、园区项目准入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存量违建的拆除。明确告知改建、扩建工程企业,园区新项目准入企业,不拆除违建不予验收、不予准入,把违建拆除作为工程验收、项目准入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表明河山镇整治企业违建,建设美丽园区的决心,强化企业重视拆违、自觉拆违的责任意识,大力推进河山镇存量违建拆除的进程。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