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黄高速全力做好汛期安全保畅工作

2020-07-07 16:11: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智英

  浙江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徐智英)近期,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高速全面加强汛期巡检,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安全保畅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红力量”党员保畅先锋队保畅通。自进入汛期以来,衢黄管理处党总支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汛期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充分做好抢险物资及人员、机械设备的准备,确保在险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保障过往司乘人员行车安全;同时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抢险应急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顽强拼搏,全力为所辖路段安全畅通保驾护航。强化便民服务,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等服务作用,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简易修车工具及线路咨询等服务,切实解决出行群众实际困难。

  “一旦出现险情,我们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及时调度,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对塌方等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抢险抢通。”衢黄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许基献表示:“千方百计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介绍,汛期始发时,该管理处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全处众志成城,组织精干力量与时间赛跑、与暴雨搏斗,连夜与广大群众一道抗汛抢险、抢修保通和恢复生产。各业务线人员提高汛期日常巡查频次,严格执行“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衢黄高速加强汛期值班,筑牢安全之“网”。成立防汛应急保畅小组,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层层分解责任,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险情的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全力应对。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各单位启动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了解汛情。加强信息报送,坚持“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汛期间通信联络畅通无阻。做到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联勤联动。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