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詹家镇推进“四边三化”整治 打赢美丽城镇建设持久战

2020-06-11 12:33: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詹倩 邱建兵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詹倩 邱建兵)6月9日,浙赣线铁路龙游夏金张严自然村段对两侧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毛竹正在有条不紊地清理中。詹家镇一直高度重视环境建设,大力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结合詹家镇今年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关键之年,对“五美”工作更是常抓不懈。

图片6.jpg

浙赣线铁路龙游夏金张严自然村段两侧安全隐患树木清理中

  浙赣线杭长高铁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网主骨架之一,其中龙游段长约24公里,是龙游连接衢州、杭州的大动脉。沿线途经湖镇镇、东华街道、龙洲街道、詹家镇4个乡镇(街道)23个乡村,人口密集,风景宜人,是展现衢州生态田园风格和谐统一的“最美铁路”。

  为防止铁路沿线树木在雷雨天断裂压坏高压电线,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并保持铁路边的环境美化,詹家镇党委政府在收到铁路局的问题反馈后,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方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解决。会后镇四边三化办工作人员与村两委立即对沿线的树木进行摸底,排查出了此次需要清理的13户农户。随后工作人员分成3组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两天内就全部完成,并清理了樟树、松树、毛竹等约500颗树木。

  接下来,詹家镇将按照“四边三化”工作总体部署,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见效一处。同时,紧抓长效管理制度,巩固提升整治效果,持续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努力促进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扎实推进詹家“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