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河山镇党群齐心 以 “三个坚持”全力助推全域秀美

2020-06-11 10:4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为确保全域秀美整治工作持续有力,桐乡河山镇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打造美丽宜居新河山。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11100413.jpg

  河山镇党委定期召开全域秀美工作推进汇报会,举行城乡环境全域秀美暨“锦绣河山”召集令启动仪式、全域秀美集中整治冲刺誓师会和全域秀美“比学赶帮超”现场PK赛等,以多途径凝聚思想共识、加速工作推进。各村社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全域秀美工作军令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力全域秀美”主题党日活动。以“村企共建”为抓手,各村党组织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围绕各自辖区特点,细化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坚持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11100404.jpg

  通过“党员自查”“党员找茬”“党员示范”等方式,全力助推全域秀美工作。发放《河山镇党员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工作自查表》1000余份,让每位河山党员和居住地在河山的在职党员对照“三个清零”“六个整治”“两个提升” 标准,查找自身不足。10个村社分别成立由村党员、微网格长组成的 “红色找茬队” ,对每个微网格开展“一天一检查、一周一销号”。评选出积极履职、整洁秀美的党员户作为示范户,确保党员始终走在前、做表率。结合每月的“三进三心”和每周的“红色星期六”、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等活动,市、镇、村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党员中心户到各自联系网格与党员、群众一起开展全域秀美大检查、大整治,逐户查找问题,逐个解决问题,形成了“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人人想着干”的良好氛围。

  坚持群众参与,发挥治理主体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11100419.jpg

  推出“三治特别积分”,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全域秀美工作中,开展自纠自查,清洁好自家庭院、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形成户户争创的良好局面。如堰头村村民只要每月保持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无露天粪坑和旱厕,生活垃圾分类准确就可以拿到10积分的奖励,每月赋分一次,通过“河山三治”小程序可查看积分加减情况,并可凭积分在三治积分超市挑选自己所需的物品。八泉村推出粮票兑换、王家弄村实行以“特别积分”兑换液化气券,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