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拓展桥下空间利用率 桐乡大麻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11 10:40: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真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郁真)针对停车空间率逐渐降低等问题,桐乡大麻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通过拓展桥下空间提升辖区停车空间利用率,进一步夯实城镇基础设施,改善镇容镇貌。

桥下空间桥北.jpg

  大麻桥于2019年1月建成通车,坐落于大麻镇科洲公路,桥下原先是闲置空地,利用率低,常有生活垃圾被偷倒在此,也缺少绿色植物,非常影响周边环境。同时,又因为大麻桥西面就是大麻中心学校,每当学生上下学期间,家长们就会面临“停车难”“难停车”等状况,时常会导致交通堵塞。

废旧空间利用1.jpg

  为了从根源上缓解这些问题,大麻镇充分利用大麻桥桥下空间,提出改造工程。工程由桥北、桥南两区域组成,总面积约11650平方米,其中桥北新增停车位68个,绿化面积2518平方米,道路面积1626平方米;桥南新增停车位109个,绿化面积3235平方米,道路面积1516平方米。通过将桥下空间升级改造,不仅增添了绿意,为环境整治提供了助力,更给学校附近的交通状态舒缓了压力。

  近年来,大麻镇将辖区的闲置地、边角地等零星空间打造成停车区域,助力美丽城镇建设。截至目前,大麻镇现状停车场共5个,共计停车位429个,新增停车位218个,其中桥下空间新增停车点位177个,建成公共绿地约8000平方米。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六月杨梅红!仙居杨梅正式上市 今年将开启“云销售”时代 多元文化融入,做好“温泉+”文章 临安湍口镇要让文旅产业更有“人情味”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临安湍口镇:多元文化植入旅游品牌打造 美丽城镇绽放异彩 视频、照片、日记、剪纸、书法……3059件抗疫档案见证浙江人“抗疫之路” 6月栀子花开不仅仅是香!杭州建德当地人还把它做成了一道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