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许村镇全力整治水环境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 提升环境美

2020-06-09 17:33: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沈虹)连日来,海宁许村镇人民大道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抓紧施工,施工人员正将管网中的污水抽离,对老旧管网进行检查。同时,部分工程段正在铺设新的污水管网,以满足周边小区及商务楼宇的污水收集需要。

图片4.jpg

  这是许村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项目之一。据介绍,去年,许村镇已完成人民大道、锦绣路、景德路、新城大道和万隆路污水管网改造提升6.9公里,有效提升了许村新城污水收集能力。今年,许村镇计划投资2700万元,完成污水管网改造提升6.5公里。

  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村新城区块污水管网建设较早,存在破损渗漏等问题,并且随着许村新城的开发建设,管网承载能力亟待加强。此次改造提升目的在于对破损渗漏的管网进行更新,通过改造实现污水管网扩容。

  据悉,今年许村将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重点实施3个集镇、3个工业园区、10个农村集聚小区、14个集镇生活小区的雨污管网排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完成整改,实现雨污分流达标排放,改善和提升许村环境美。

图片5.jpg

  去年,许村已完成污水管网排查409公里;今年4月,完成工程初步设计;目前,已启动4个小区的项目招投标工作。同时,许村集镇区块、许村新城区块的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也已率先启动,这两个工程有助于改善上塘河水质,完善许村新城基础设施。预计所有工程将于9月完工,10月迎接验收。

  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对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许村也启动了专项行动。前期,在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中,发现许巷片翁埠村、塘桥村存在村民自建房污水管网设施不完善,大量外来人口入住后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对此,许村启动了臭水沟专项整治,全面倒查农村生活污水非正常排放问题。“排查后发现,主要原因在于村民房屋出租后,超出了原本污水管网的排放设计标准,不少村民通过直排偷排处理生活污水,造成了房前屋后臭水沟等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对此,一方面,村里通过村规民约要求村民立即整改,将直排的排污管接入管网,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执法检查;另一方面,强化第三方运维管理,确保化粪池、隔油池、管网的有效运行,加强对第三方运维公司的考核;此外,将对破损管网进行维修,实现截污纳管,做到即查即改。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两全’行动整治的内容之一。”该负责人表示,许村将做到农村生活污水应收尽收,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消灭臭水沟等脏乱差现象,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