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曹桥“青蓝优培”工程 激发美丽城镇长效治理新活力

2020-06-09 17:3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婷婷 钟飞

  浙江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华婷婷 钟飞)近日,一张张年轻的面庞,走进了平湖曹桥街道的微网格,出现在了群众身边。他们进网格、访居民,深入房前屋后、走近河道浜底,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难事,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这是平湖市曹桥街道“青蓝优培”工程发挥的“青蓝力量”,以此也激活了美丽城镇长效治理新活力。

图片8.jpg

  据了解,自启动“青蓝优培”工程以来,曹桥街道发布了“优培”八条,通过公开招考和定向选拔抗疫一线志愿者、优秀退役军人作为村社后备干部,并择优选取15名优秀的后备干部提前融入村社组织开展换届前期试岗锻炼。同时,街道依托“红色细胞”微网格治理,为村社后备干部搭建“显才干、干实事”的平台,让他们在微网格里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淬炼提升,使村社组织储足了“新鲜血液”。

图片9.jpg

  为更好地配合美丽城镇长效治理工作,让后备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街道面向村社后备干部推出环境整治、网格治理等项目,并将后备干部分为南、中、北三大片组,由组长带领组员参与到具体的项目执行中。同时,街道为后备干部搭建交流比拼的平台,定期组织一线交流比武,还为他们提供导师力量、理论知识、动态机制的保障,通过成功举办首届微治理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与富有经验的老干部进行结对学习等,推动基层自治共治,贡献了后备生力军的力量,也为美镇建设注入了新生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淳安汾口:昔日荒山变“金山”,巧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让好产品“出山”又“出圈” 杭州市城管局首次直播“带货”助力余杭黄湖镇 绍兴湖塘杨梅采摘基地陆续开园 托起梅农致富梦 文明餐桌 “筷筷”行动 嘉兴凤桥镇倡导公筷公勺新风尚 余杭瓶窑老街招商放大招 迎美丽城镇营商新时机 临安河桥镇:目睹家乡大改变,外出20多年的村民如今返乡创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