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街道杭铣社区自给自足,疫情下“开心农场”发挥大作用

2020-02-15 18:37: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疫情期间,出门不便,能吃点新鲜的疏菜成了大家的期望。在人们纷纷涌向在线购物,开启“云买菜”模式抢购蔬菜的时候,杭铣社区的居民却一点也不慌,因为他们有一个“开心农场”,不少居民的饭桌上都能吃到自己种植的新鲜的蔬菜。

  一大早,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社区的王大哥还是来到了菜地忙碌。“来看一下菜地,这段时间需要精心养护,疫情之下现在能吃到新鲜的蔬菜对我们来说是件幸福的事儿,有多余的菜还能和大家一起分享。”王大哥一边忙碌一边说,手里采摘着绿油油的青菜。他的这片菜地约有二十平方,足够满足一家人的蔬菜供应。杭铣社区自开始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以来,居民买菜不太方便了,此时开心农场发挥了大作用,通过自给自足,居民们用辛勤的汗水保证了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

WX20200215-183542.png

WX20200215-183532.png

  开心农场是农耕地,这里种着各式各样的蔬菜,有青菜、萝卜、大白菜、大蒜等等,农场青菜长势喜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杭铣不少居民都能分到一小块菜地,当然还有一部分居民没有种菜,特别是年纪大的老人,社区一些热心志愿者会将自家种的菜送上门,满足他们的需求。“叔叔我给你送了个大白菜,中午可以烧着吃,吃完了再和我说。”刚从菜地回来的小吴提了两个大白菜送给了前来社区测温的空巢老人,“太谢谢你了”老人一脸的感激。

  “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的目标,社区也会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在困难时期大家互相支援,我们鼓励居民可以以物换物,同心协力保证所需要的物资,一起度过这段困难时期。”杭铣社区书记何仙罗这样说。

WX20200215-183552.pn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属于年轻人的“地摊”!绍兴嵊州“青春夜市”受热捧 余杭瓶窑镇:绿道建设串起美丽城镇一路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