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仙居:省耕社区出了个“三保”书记

2020-02-14 21:28: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剑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剑)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仙居县南峰街道省耕社区省千名好支书、省劳模、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王喜明又多了一个称呼——“三保”书记。何为“三保”,原来在防疫工作中,王喜明为了社区党员干部能够安心工作,在吃饭、住所、健康方面,整合各方资源,开出了“保单”。

1.png

  保温饱 让大伙干活有力气

  24小时轮守卡点、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上街巡逻守卫平安、为群众买药买菜……连续半个多月,社区党员干部长期处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饿了就泡一桶泡面,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一会,困得不行就多抽几口香烟提神。

  看到大伙的工作状态,王喜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暗自想起了办法。找可以烧饭的地方、找可以烧饭的人员,文化礼堂、办公大楼……一个个地方在脑中浮现,哥哥、妹妹、阿姨……一张张脸庞在眼中闪现。最后,王喜明通过一通通电话,终于把烧饭送餐的任务落实到了自己外甥陈加伟身上。

  “每餐都有热腾腾的饭菜送到我们的卡点,那味道和家里的一模一样。”王钟雄在卡点,捧着快餐盒开心地说。

  为了避免集体就餐的情况,王喜明还安排了党员志愿者进行用餐,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及时吃到饭菜。

  保睡眠 让大伙干活有精神

  解决了温饱问题,王喜明又开始头疼起大伙的起居了。

  “家里有小孩老人,我们整天在外面和那么多人接触,自己的安危都可以放一边,但对于家人我们还是有一定的顾虑。”在高速路口接送居家隔离户刚刚回来的张群星说出了自己内心的顾虑。

  如何让党员干部能够安心抗疫?这个问题肯定要解决好。王喜明马上联系了辖区内刚装修好的酒店,自掏腰包定下了10个房间作为干部的休息住所。

2.png

  “没想到酒店的第一批顾客竟是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酒店的承包人郑相学告诉记者,“酒店原本是打算春节正式营业的,遇到疫情就把时间推迟了。现在能为社区抗疫工作做点贡献,我随便收点费用算是彩头。”

  据了解,该酒店的房屋是社区的集体资产,去年以102万元每年租给了郑相学。今年1月份刚刚完成各项营业事项。在这样的疫情面前,酒店却只能按照规定暂停营业。

  王喜明就把这10个房间分散在各个楼层,把家里有孩子老人、居住条件有限的党员干部安排进去。这样一来,像张群星一样的干部就安心多了。

  保健康 让大伙干活有保障

  “省耕路东边卡点口罩12个、安洲中学前面卡点口罩8个……”每天上午8点,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里按时都会给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当下,口罩是紧缺稀有物资,每个卡点的口罩都是按人头数核实发放。

  据了解,目前每天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人员有100多人。卡点的“守门人”、辖区的“巡逻人”、防控的“宣传员”、居民的“快递员”,每一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需要口罩,街道分发到社区的口罩根本满足不了社区的需求。

  “口罩紧缺,不够用,党员干部上门做工作就不安全,很多居民也没买到,这对疫情防控不利,对居民的身体健康是个隐患,得想办法解决。”王喜明边说边翻手机,在通讯录里寻找朋友,求助帮忙购买口罩。但是,电话那头回复回来的都——难、买不到。

  从不气馁的王喜明继续打电话,在拨打了近百通电话后,终于传来了好消息,“我这里可以采购到1000只,我这里可以采购到500只……”5000只口罩成为了党员干部逆行抗疫一线的保障。

  “这段时间,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真的辛苦,有家回不来、有饭吃不香,奔波劳累在抗疫最底层。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我要为大伙创造好工作条件,不然,就是失职!”王喜明坚定地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