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我心里真的害怕,但我不能退,村民需要我”

防控一线,滚烫的话语戳中泪点

2020-02-15 11:07: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人杰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人杰)“我是党员,就要冲在第一个。”“作为退伍军人,我责无旁贷。”这些话语未必豪迈,却拥有一往无前的坚定。一些不太熟悉的面孔,略显疲惫,却依然从容,散发出别样的风采。如果不是和疫情的战斗,你可能永远都不会认识他们。可他们不惧危险、积极奉献,坚强地站立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心里真的害怕,但我不能退,村民需要我

WeChat8f85f83e8e47895113b2b2309652a7b0.png

  华联村的抗疫小队每天需要摸排村民情况、走访宣传、村口轮值,在大多数人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他们每日步数轻松上万。村委会工作人员张永梅,每出去一次就要洗一次手,往自己脸上喷酒精,不敢脱口罩。“我肺本来就不好,如果感染上了肯定完蛋。我心里真的害怕,但我不能退,村民需要我!”即使害怕,但张永梅对自己的选择从未后悔。

  上班不是你的全部,余生还很长!

WeChat3c32a0b86525ecb31e42ccd24530b8b8.png

  章晓蓓书记作为华乐社区的领头雁,疫情当前临危不惧,召集年轻肯吃苦的党员、男同志冲在了一线,担当起门岗首要管理责任。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社区24小时都会响起电话铃声询问何时可以回来,他索性住在社区,方便接听电话。对于一些态度不好、不理解的居民,他都会耐心解释:“上班不是你的全部,余生还很长!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大家再忍一忍别急着回来。”这句话,成了他的口头禅。

  希望通过我的一点点心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WeChat501ff0350c6a5792a95503ea5b30a447.png

  杨建明是嘉苑社区低保户,年前查出肺上有个肿瘤需要治疗,因治疗费承担不了,迟迟没有住院。但是,近段时间杨师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为了防控疫情忙进忙出,心里很是感动。他激动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了。是党和政府帮我申请了低保补助,帮助我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我托朋友辗转买了这点84消毒水,希望通过我的一点点心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是党员就要勇敢站出来

WeChat3276cde94c759cceabbe32befeb20c10.png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五里塘社区的党员滕斌一向来都行事利落,做事果断,对于社区的各项志愿活动积极配合。疫情当前,社区向全体党员发出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志愿者时,他不惧病毒,主动报名参与门岗值守。报名时工作人员开玩笑地说:”你放心,管饭的。“他笑道:“这个没关系,家这么近,叫家里人送一下,不麻烦你们!是党员就要勇敢站出来。”

  睡一觉就会好的

WeChat33503e14fbb002fd7db66843188f4884.png

  潘青同志是乾德社区筹备组副组长也是一名青年党员。17天来他坚持日夜忙碌工作,带领社工排查小区与商铺;督促物业及时消杀;平息小区业主对湖北籍居民及湖北籍车辆的矛盾;与居家隔离的居民保持密切联系,时刻紧绷着弦。在连续高强度的工作后,身强力壮的他病倒了,连续两天发烧38度,经医院诊断为劳累过度。可是他却说:“睡一觉就会好的。”

  穿上这身迷彩服就要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

WeChatcaf6621704181be634d3f3e946422581.png

  厚诚桥社区民兵连长范锋平是一名党员。疫情危急时刻,他到社区主动请缨。厚诚桥所属区域香港城是一家小型综合体,长达800米的开放空间需要封闭。范锋平第一时间想到自己公司负责的项目工地上有隔离网,于是迅速赶到工地,分三次运回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其完全封闭。连日来,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3个小时,捐款、捐物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他总说,“穿上这身迷彩服就要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只要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让我来做。”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必将冲锋在前解急难

WeChat0d97c7004bc61b05816fe6a60b126fd3.png

  桑方俊是兰里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也是金厦公寓业委会主任。当看到社区党员群中发出号召党员报名参加防疫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响应,积极投入到兰里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排班值岗、筹措物资、处理险情……到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听说兰里社区消毒水需求量很大,立刻通过自己的资源筹集十余箱消毒水和洗手液送到社区。桑方俊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必将冲锋在前解急难。”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