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采购员?送货员?守门员?宣传员? 他们是全能的网格员

2020-02-14 20:39:07  来源:浙江新闻 客户端 记者 王旭怡 通讯员 詹璐璐

1.png

  “居家隔离不外出,家中物资出现不足,多亏网格员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这是雁荡镇村民近期最常挂在嘴边的话。雁荡镇海岛社区、环城社区、雁山社区各村开始实行生活物资及药品采购全程代理后,网格员们就主动为老百姓当起了免费“采购员”和“送货员”,让村民第一时间拿到生活必需品。

  2月13日中午,雁荡镇响岭头村网格员谷建峰和詹丽萍一边分发集体采购的生活物资及药品,一边耐心地向村民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响岭头村对集体采购物资实行了包片包户,谷建峰和詹丽萍各负责一个片区。他们通过电话,运用微信和辖区的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并对他们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同时,为他们登记、采买食物、日用品、消毒液等物资,还送货上门,解决了他们居家不外出期间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在前期的排摸中,谷建峰和詹丽萍了解到各自片区里都有很多生活极其不便的老弱妇孺,家里又没有轻壮的劳动力,谷建峰和詹丽萍主动上门服务,做起了他们的“亲女儿”和“亲儿子”。

  除了做好老百姓贴心的 “采购员”和“快递员”, 谷建峰和詹丽萍还充分利用网格员广泛接触群众的优势,上门对网格内的所有居民进行排摸,全面系统地排查流动人员、可疑人员。他们还主动参与到村卡口值班的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只有从源头上做好切断,才能做这场战役中灵敏的“守门员”。

  为了让宣传工作更深入人心,雁荡镇特别制作了方言版的宣传广告,谷建峰和詹丽萍这两个细致的“宣传员”立马和村组工作人员行动起来,开展“不留死角”的立体宣传。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利用村广播、宣传车在村里播放当前防控形势和预防措施,对于年纪稍大的人来说,这一方式更易接受。同时,市级集中隔离点和大荆片区镇级隔离点指定响岭头村各大宾馆,村里群众因为害怕和不理解到村办公楼谩骂、吵闹,两位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劝导,呼吁群众以大局为重,并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安抚和解释,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他们相信只有宣传到位了,后面的工作才能更好的开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当前的严峻时期,网格员就像寒冬中的一抹暖阳,温暖着每一个老百姓的心,让老百姓们远离恐慌,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淳安姜家爱心蔬菜助力杭州共战疫情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三墩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一线志愿者送去“爱心夜宵” 金庭镇有对夫妻坚持多日 疫情期间 杭州下沙新沙社区有个“魔术师” 异国他 暖心依旧 杭州下沙街道滟澜社区提供双语服务 浙江天台:云端上的“守夜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