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2020-07-15 17:04: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陶雨婷


1.png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陶雨婷)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锦绣黄桃 ……7月15日,浙江农业之最桃擂赛在嘉兴南湖凤桥镇举行,20家果园多个品种的桃子现场“打擂台”,角逐浙江最好吃的桃子C位。

2.png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枚枚白里透红晶莹圆润的桃子放在洁白的瓷盘中,专家对每一个桃子都细细闻、静静看、慢慢品,根据果形、整齐度、色泽、果面等方面进行评选,还通过数字手持折射仪,在参赛样品中随机抽取3个,榨取混合汁后对质地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等指标进行打分。

3.png

4.png

  “样品要求具有该品种果实固有特性和良好的商品性,平均果重180克以上,总量不少于5公斤,分装3个以上自有品牌包装箱,且具有合格证与追溯码。”认真对水蜜桃“察颜观色”评选专家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水果领域首席专家、推广研究员孙钧告诉记者。

5.png

  最终,海盐县澉浦镇仙桃缘农场出产的桃子获得综合品质和可溶性固形物评比双第一;嘉兴市凤桥镇兴华果园和杭州富阳矮子鲜桃专业合作社获得综合品质评比二等奖,长兴城山沟桃源山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宁波德馨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可溶性固形物评比二等奖;综合品质评比三等奖则由长兴城山沟桃源山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德馨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仙渡乡农华蓝莓专业合作社获得,可溶性固形物评三等奖获得者是嘉兴市凤桥镇兴华果园、丽水市仙渡乡农华蓝莓专业合作社和绍兴市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水蜜桃产业已经成为嘉兴凤桥镇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的抓手之一,凤桥镇精心搭建桃花节、凤桃节等平台,入驻“拼多多”等网站,打响凤桥水蜜桃品牌,并与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浙江省产业技术团队、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桃稳产提质打下了基础。今年,凤桥镇还将结合美丽城镇样板镇的创建,以全域旅游为目标,建设一条“桃花寻源”船游路线,促进城美、民富、人和,助推美丽城镇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促、村级集体经济增长与农民富裕并进。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