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守牢杭城“抗疫”北大门 千年古镇塘栖抗疫一线红色阵地

2020-02-15 18:22: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媛媛 沈颖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柴媛媛 沈颖)“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5日上午,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一场“党旗飘在‘疫’线”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勤枫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这里就是杭城抗“疫”北面的第一道防线,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守牢这块红色阵地!”支部委员沈惠民如是说。 

WX20200215-180927.png

          2月15日上午临时党支部集体重温入党誓

      练杭高速塘栖入口位于千年古镇塘栖北垂,是外地进入杭州的第一道“关隘”。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这里成了杭城不折不扣的“抗疫”北大门。自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迅速开展岗前思想发动,积极发挥先锋堡垒作用,落实严管厚爱措施,有效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WX20200215-180939.png

党校教师志愿者为卡点党员上微党课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从练杭高速塘栖收费站出站100米,即可看见2辆警车、2个集装箱、2顶帐篷,这就是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阵地。1月29日,由塘栖派出所、交警中队、路政中队、城管执法局、市委党校余杭区分校、塘栖镇政府、塘栖收费所等7家单位共32名党员组成的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在简单而庄严的仪式中正式成立了。

WX20200215-180949.png

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

      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疫情防控有了“主心骨”。早在大年三十,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就已经全部到位,他们每天24小时连轴转,负责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行驶路线查询等工作。截止至2月15日12:00,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共排查车辆24000余辆,劝返鄂籍等重点疫区车辆228辆;排查人员41500余人,劝返鄂籍等重点人员共362人。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我们将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投入战斗,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战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战线闪亮。”支部委员、塘栖镇平安办副主任沈惠民如是说。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在检测点,一张工作台就是一个党员先锋岗。张贴在墙上的“守大门 抗疫情 当先锋 做表率”显眼夺目,“我们是党员,我们在一线。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一战必须赢!”这是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声。

     “您好,我们需要登记一下车辆及车上人员有关信息”“谢谢配合,慢走”……党员干部在车辆缝隙中穿梭。从早到晚,他们不知道说了多少话,来回走了多少路,但对于每一项信息的准确登记、每一辆车的细致排查、每一人的体温测量,他们绝不含糊。

WX20200215-181005.png

临时党支部党员风采剪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支部委员、塘栖平安巡防中队长吴晓波说道,“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值得一提的是,多名一线干部在此次抗疫中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受鼓舞,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主动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WX20200215-181023.png

多名一线干部向临时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疫情无情,人有情

      2月15日上午,练杭高速塘栖出口出现了一幕温馨的画面——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了鲜花和巧克力,对她们近日来不知疲倦的工作表示感谢。

WX20200215-181032.png

临时党支部为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巧克力

      “半个多月以来,这些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这些白衣天使们更是让我们心疼。她们虽然不是党员,但义无反顾地奔赴第一线,很好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着实让我们由衷的钦佩和感动,感谢她们为防控检测点守好大门做出的重要贡献。”练杭高速塘栖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塘栖派出所副所长陈勤枫说道。

     “鲜花和巧克力,代表着临时党支部对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它犹如一股暖流注入我们的心中,坚定了我们并肩作战抵抗疫情的信心!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终将迎来阳光明媚的一天。”医护人员郑璐懿动情地说道。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