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你点我送——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德市文联打造特色党建服务品牌

2020-12-18 16:01: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顺利

微信图片_20201218160043.jp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通讯员 房顺利)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反映民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建德市文联坚持以党建引领服务,团结和带领所属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结合机关党建的艺术特点和文联基本职能,积极打造“你点我送——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特色党建品牌,用文艺连接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建德市文联依托“一志三馆”(新安江杂志、博物馆、寿崇德美术馆、建德市艺术展示中心),引进省内外高层次的公益性展览和演出项目,组织全市文艺志愿者开展工艺作品展、画展、公益讲座、公益培训等交流展示,并向市民免费开放,搭建起文艺家与文艺爱好者、广大市民的交流平台。

  并以打造特色文化村为抓手,调动全市文艺工作者组建了文艺铁军——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借助十大文艺家协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抓住重大节日节庆和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文艺轻骑兵”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乡村、街道、企业和寻常百姓家,通过采、创、送、种四种方式传播正能量,宣传党的政策,并开展了“你点我送--文艺进万家”志愿服务、“我的小康之路”等一系列文艺惠民活动。并培育了一批具有书法特色、文学特色、婺剧特色、故事特色村和诗歌特色的文化特色村,将新时代的农民从文艺的服务对象发展成文艺的参与者、实践者,做到月月有文艺志愿服务,处处有文艺志愿者身影,最终达到把文艺扎根于农村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1218160036.jpg

  建德市文联党支部围绕打造“你点我送——文艺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建活动优质品牌,建立党建工作联系机制,将协会的文艺活动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以协会中的党员为核心,强化党员志愿者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中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为抓好队伍建设,整合发挥好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市文联着重加强了对党员志愿者的业务指导和骨干培训,将党员按协会分为9个小组,同时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党员担任负责人,由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门对口指导,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全市文艺界积极响应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蔚然成风,先后开展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270次,参加文艺工作者1350人次,其中,送春联10000幅、拍照片1000余张、送戏200场,有力地推动了文艺成果全民共享,特色党建服务品牌正在形成。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