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我与打气筒”——在实验中培养幼儿探索精神

2020-12-17 17:04: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韦健 雷凯莉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韦健 雷凯莉)日前,一个“我与打气筒”的探索小实验在杭州仙林实验幼儿园中三班的“爱思考的兴趣教室”进行。气筒是生活中常见的工具,而该实验也来源于小朋友的生活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互帮互助,这是兴趣教室里的常态。

  “爱思考的兴趣教室”是中三班定期的课程内容,老师希望通过玩具引导孩子们科学地探究奥秘,让幼儿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认识到科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同时也培养小朋友思考、探索、表达的能力。

  探索是幼儿学习知识、发展能力的主要途径,培养幼儿的探索精神对丰富幼儿的精神生活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对幼儿来说探索的过程比结果重要。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