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许村镇推动全民健身 绘好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08-18 16:33: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砚峰

  浙江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俞砚峰)近日,来自海宁许村全镇各村(社区)的25支文化礼堂代表队欢聚一堂,在李家村文化礼堂展开了激烈角逐。

图片16.jpg

  当天,“我们的村运”——许村镇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体能比赛,有近150人参与,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按照性别和年龄划分成六个组别,内容则涵盖立定跳远、绕杆跑、30秒跳绳、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等项目。比赛方式并不复杂,属于常见的体质测试,但参赛选手们却相当重视,在赛场上你追我赶比试着,既赛着体能也晒着欢乐。

  据了解,为全面服务美丽城镇和健康海宁建设,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扩大农村体育赛事供给规模,许村镇举办了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体育“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而本次分站赛,亦是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海宁预选赛的一部分,获胜的冠军队海王村将作为许村镇优胜代表,进入到后续赛事中。而在前期举行的全市其他科目预选赛上,许村镇也频斩佳绩,南联村包揽了乒乓球比赛的团体、男单、女单三个冠军,巷东村取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二名,为许村镇赢得殊荣。

  连日来,除了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外,许村镇的职工体育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为推动职工体育运动发展,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许村镇于近日举办了第二届职工笼式五人制足球比赛,和第三届三对三职工篮球赛,以此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创造性。

  近年来,许村体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浙江省文化礼堂建设示范镇,实现小康体育村全覆盖,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理念日益成为新时尚。”

  许村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以这些活动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推进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全面发展,推动健康品质生活,激发大家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贡献力量。”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