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长安“涌潮之声”传播基层好声音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16 18:4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传播基层好声音,助力美丽城镇建设。7月14日下午,来自海宁长安镇(高新区)、许村镇、盐官镇的新思想宣讲员代表齐聚在盐官广福村,开展三镇理论宣讲走亲活动,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送到老百姓的身边。

图片13.jpg

  在广福村文化礼堂,宣讲员们依次登场。来自盐官的宣讲员李丽分享了桃园村的“幸福密码”;宣讲员罗琴向大家介绍了热心奉献、积极抗疫的一个个盐官乡贤;来自许村镇的宣讲员钱菲娜用“热与血的故事”为大家打开许村各界踊跃献血的画面,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

  随后,来自长安镇(高新区)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的宣讲员们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带来新思想传播的“长安好声音”。

  小品《公筷公勺更健康》在笑声中向人们传递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从每个人、每个家庭做起的道理;宣讲员尹佳群带来微党课《抗疫一家人》,尹佳群是长安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她的丈夫是中心医院的医生,曾在年初赴武汉支援,尹佳群通过深情的讲述,与大家分享了一户普通人家在疫情下的数个生活剪影;最后登场的是来自长安镇的乡贤宣讲员方林峰,他深入浅出地带大家了解了孕育千年的长安运河文化,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图片14.jpg

  宣讲员们紧扣政策热点、结合本土发展情况,融入自身感悟与见解,采取故事、小品等宣讲形式,把隽永深刻的“大道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声情并茂地讲给观众听。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委员姜迪对宣讲做作了点评。

  此次兄弟乡镇间开展理论走亲,从小切口凸显了大主题,用小故事展现了正能量。不仅让三地理论宣讲员迸发出思维交流的火花,更让观众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发挥了宣传思想凝心聚力作用,合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为积极发挥新思想的引领作用,前期长安镇(高新区)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成立了长安“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专门制定了《长安镇(高新区)基层新思想传播工作实施方案》。目前,长安“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已超一百多人报名,并根据传播主题分别成立6支特色主题传播队。截止目前,长安“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开播云宣讲16期,微宣讲230余场次,受益观众达8万余人次。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云和安溪畲乡千亩雪梨开摘 尽显美丽城镇产业美 以田为布、以苗为笔 杭州淳安农民插秧“绘”出“全面小康” 你见过火龙果树开花吗?杭州临安农户挑灯授粉忙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湖景蜜露、玉露、白丽、新川中岛……浙江哪儿的水蜜桃最好吃?这场擂台赛有答案了 吴兴区埭溪镇:美妆小镇聚魅力 产业振兴促美丽城镇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