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好声音传播新思想 海宁长安凝聚文明实践力量共创治理美

2020-08-12 17:09: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怡)8月7日,海宁市“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推进会在长安镇(高新区)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新思想传播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图片8.jpg

  去年7月,党中央作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重大部署,省市委迅速采取行动出台意见,我市各地各部门也随之开展了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各镇街道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体系架构,在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工作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推进会上,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宣传委员姜迪介绍了长安镇“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分享了有关做法和经验。袁花镇党委宣传委员高力介绍袁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网格联心组团服务(侠韵十二条)工作的开展情况。

  全市在推进文明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志愿服务项目,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赢得了百姓点赞。会议表彰了长安镇(高新区)“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项目、袁花镇“公筷公勺进农村家宴中心”项目等10个第三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并发布了全市第二季度礼堂指数。

  会上,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毅肯定了全市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工作所取得的进步,指出了目前仍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全市基层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工作提出意见。

图片9.jpg

  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做好基层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工作的重要性。必须高度重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刻理解开展“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试点的良苦用心,进一步把创新作为做好文化礼堂、文明实践工作的不竭动力。

  二是要创新载体,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打造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的海宁品牌。打响“潮之声”重要窗口理论宣讲等品牌,牢牢抓住做好工作的几大抓手,建立一批制度,培育一批队伍,精制一批课程,用活一批阵地平台,化解一批难题,做有心人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

  三是要上下同欲,以积极昂扬的姿态争做全省理论宣讲、文明实践、文化礼堂工作的示范表率。做到“使命更担当、高峰更林立、协同更有力”。

  会后,长安镇(高新区)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赴许村镇李家村开展理论宣讲走亲活动。随后,在长安镇(高新区)运河街心公园新思想播报点、寺弄孙炳鸿艺术馆、党群服务中心“涌潮之声”录播室,来自长安镇(高新区)涌潮之声新思想传播团的宣讲员们用舞蹈、朗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带来新思想传播的“长安好声音”,新思想飞入街心公园和直播间,长安建起的立体宣讲阵地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