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攻坚环境顽疾,擦亮美镇底色 海宁长安“重拳”整治废品收购点

2020-08-04 14:30: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切实推进镇(区)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清理环境“顽疾”,近日,海宁长安镇(高新区)组织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等单位,对辖区红色村内废品收购点,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彻底解决废品收购回收站点脏、乱、差的问题。在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同时,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纵深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图片21.jpg

  摸清底数。按照“全域秀美、全面发展”总体要求,通过自查与村上报相结合的方式,摸清红色村内共存在废品收购点11户。

  上门通知。前期,执法分队出动执法人员5名,入户上门对废品回收点经营者逐一进行宣传教育,并依次发放整改通知书。根据废品存量等实际情况,要求废品收购点在时限内搬离并处理乱堆放。

图片22.jpg

  强制清理。经前期宣传及限期整改通知书发放,3户废品收购点已完成整改。对逾期未清理的废品、私堆乱放等8处废品收购点,7月31日,综合行政执法长安(高新区)分队联合多部门,出动执法力量20余人,依次进行强制清理拆除。

  截至目前,红色村内11个废品收购点已清理完毕,共清理废品垃圾车9车。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