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袁花镇推动优美庭院创建 打造美丽城镇“满袁花开”好风景

2020-08-17 15:16: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敏越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敏越)一方庭院,满屋时光。温情质朴的优美庭院,是安居乐业的栖息所在,也是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装饰。

图片5.jpg

  近日,海宁市袁花镇召开了2020年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书记、妇联主席、潮城木兰代表以及庭院打造帮帮团、结对单位代表等参加,通过更好地发挥美丽城镇中“巾帼半边天”的作用,打造出一方优美空间,展示袁花美丽城镇建设好风景。

  会前,通过“旧物改造DIY”作品展的形式,展现了全镇家居环境“四洁四美”提升行动的成果。随后,参会人员一行来到长啸村“优美庭院”示范点进行参观。据了解,2012年长啸村成功创建海宁市优美庭院示范村,2015年成为嘉兴市优美庭院示范村。看到精美的庭院,错落有致的花草、曲折幽静的小径、美丽整洁的河道……大家纷纷赞叹不已。

图片6.jpg

  会上,为庭院打造帮帮团和结对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并邀请红新村、红晓村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分享优美庭院创建做法和经验。

  据悉,袁花镇将围绕“五美”标准,积极创新载体,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动员全民参与,通过示范引领、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把“优美庭院”这个底色绘亮、基础打实,加快实现“盆景”变风景,以全域理念推进美丽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常山青石镇:人、物、景全是“网红” 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 浙江49地捧走治水“大禹鼎”!为我们的家乡骄傲 坚持源头分类 温州星海街道垃圾分类交出满意答卷 三捧“大禹鼎” 萧山治水有何“巧劲”? 乡村版未来社区什么样?在常山芳村,梦想照进现实 余杭塘栖镇借势借力成立人民调解中心 90后专业力量助力基层治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