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建设美丽工地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24 15:5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仲晓栋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仲晓栋)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在建工地近70余个,如何提升工地文明施工和环境卫生始终是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一个难点。今年以来,为强化工地管理标准,提升在建工地整体环境,区(镇)多措并举,通过提升队伍配置、加强部门配合、完善整改复查,改善在建工地环境,美化城镇面貌。

图片6.jpg

  提升队伍配置

  聘请第三方专业管理公司,协助区(镇)规划建设局管理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建立管理群,对在建工地的围挡设置、雨污分流、车辆净化、生活区卫生、垃圾分类等进行指导,周期性细化巡查,确保每个工地每月至少被检查一次。

  加强部门配合

  针对部分工地对生态环境问题未引起重视,敷衍了事或未落实整改的,监管部门将情况梳理后上报住建局和综合执法中队立案查处。通过行政处罚,“倒逼”施工单位落实整改并做好文明施工。

图片7.jpg

  完善整改复查

  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同时,加强信息联通,利用管理群宣传问题整改后图片,要求施工单位做好举一反三,防止工地上类似问题再次反弹。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绍兴嵊州百年老台门今天“搬家”了 一周内将平移55米 深化“两个高水平”建设 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交出漂亮的半年成绩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