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街道夯实铁军“第一方阵”

2017年05月03日 08:49: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蔡士力

  “此案之所以能胜诉,同潘姚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勇于担当的精神密不可分。在此我表示对潘姚主任深深的感谢……”日前,一封来自居民的感谢信寄到了南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建强的办公桌前。据高建强介绍,潘姚是南湖街道不久前社区换届刚上去的80后新书记。

  信的内容是感谢农翔社区党委书记潘姚,写信的居民是家住石榴坊小区的鲁国光。说起潘姚,鲁国光不禁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去年我在小区内散步,被小区一位居民饲养的无证狗咬伤腿部,要不是潘姚忙前忙后,并且利用休息时间帮我及时调取门卫室内的监控录像,固定了证据,我真的不知道这场官司我打不打得赢。”鲁国光说。

  对于鲁国光的感谢信,潘姚倒是略感“意外”。“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居民有困难来找你就是说明他相信你、相信社区,那你说你又怎么能辜负了这一份信任?为民办实事,我们社区干部义不容辞。”潘姚说。

  为民办实事更在于尽全力满足居民的诉求。自从去年烟雨小区吹响了海绵工程改造的“号角”后,该社区党委书记滕希华的身影就经常出现在烟雨社区的每一处改造现场。“这次改造工程总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是南湖区改造单体小区中面积最大的一个,施工过程中难免会对居民产生一定的影响,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种影响降到最小,并将居民的合理的改造意见传上去。”滕希华说。

  滕希华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滕书记辛苦了,这次要不是他反复实地查看,将我们希望拓宽房屋前道路的诉求汇报上去,并跟施工方反复沟通,可能改造后的路面就会太窄,不方便通行。”家住烟波苑的蔡星荣说。

  树木品种要调整、车位规划要增加……这些改造细节调整的背后,既包含了居民实际的诉求,也涵盖了滕希华和社区工作人员为此所做的努力。“合理的诉求要帮居民尽力解决,不合理的诉求要让居民尽可能理解。如今海绵工程改造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居民看到居住环境的大变样,都禁不住为这项民生工程点赞。”滕希华说。

  为政府和自家社区书记点赞的还有家住天枫路的王剑华老人。“要不是许伟萍书记忙前忙后,这三水湾浜哪有这么美的景色。”王剑华口中的三水湾浜原本停满了废旧船只,而如今成为了附近居民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在南湖街道开展三水湾浜改造工程期间,许伟萍为让废旧船只的船主们早日上岸,放弃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干部,耐心向每个船主宣传治水的重要性,同时告知他们整治方案和补助政策,并召集船主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困难,及时反馈给街道。通过一个月的努力,让13艘住家船全部上岸,这才有了后期三水湾浜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

  今年,为了响应全省剿灭劣五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许伟萍还组织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成立了“五水共治”护河队,专门在三水湾浜附近巡查,对于不文明的现象予以劝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记者手记】:社区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作为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南湖铁军的“第一方阵”,这个“方阵”有着怎样的活力、动力、实力,直接影响着南湖铁军的精气神。在南湖街道这一位位社区书记身上,记者看到了社区干部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更看到了社区干部新老交替后唯一不变的还是那颗为民服务的真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