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青田组建好人巡讲团 唱响最美声音传递最美精神

2017年04月27日 14:07:56 来源:新华网 

  大爱簇生大美,作为文化高地的浙江省,“最美”现象已经从盆景变成风景。25日,华侨之乡——浙江青田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巡讲团,由荣登中国好人榜、浙江好人榜的各位好人代表开展“身边感动,青田榜样”巡讲活动,传递正能量,推动“最美”现象由风景向风尚再转化。

  据了解,近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力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公民道德建设上取得了新成就。全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典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今年3月,青田县启动“寻找最美青田人——青田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青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在全县寻找、宣传、表彰一批“青田好人”,营造全县上下从寻找“最美青田人”到人人争做“最美青田人”的浓厚氛围,褒扬“最美人物”、唱响“最美声音”、倡导“最美精神”。

  25日,巡讲团的首场报告会在青田县第二中学开场,三百多名学生聆听了邱飞荣、王圣真、周雪华、林浙泸、林茂洪五位好人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按照计划“身边感动,青田榜样——青田好人巡讲团”将走进各学校、乡村、企业、社区等地方,开展多场报告会,传递“最美精神”精神,推动青田“最美”由风景向风尚转化。(徐乐乐 青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