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首批智能汽车将于9月在浙江桐乡投产

2017年04月26日 09:07: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陆烨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终于获得了期盼已久的电动汽车“准生证”。4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公示关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全国第13家获得新建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根据公示文件,项目建设地点为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经济开发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15690万元。

  去年5月,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首台试制样车就已下线,该车具备Level1级别的辅助驾驶阶段的智能互联功能,可实现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前碰撞预警等多项功能。

  而在去年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之光”展览上推出的概念车,因其独特的造型和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在技术上尚处于同一起跑线。合众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基因正是来自国内“执牛耳”的清华大学。

  合众新能源汽车创办人方运舟博士,不仅是国家新能源汽车专家,还是清华大学与节能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副主任。

  方运舟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科技人才,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方面具有颇深的造诣,是一个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着独到见解的技术领军人物。

  “我们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的平台,有着清华的技术积累、创新精神与梦想情怀。”在方运舟的带领下,合众新能源汽车装备的自主研发技术高达70%,已申请专利技术五六十项。

  目前,为研发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合众新能源汽车已实施“三大战略”,一是与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合作,实现智能驾驶;二是与信息通讯、互联网企业跨业合作,实现智能互联;三是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实现汽车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众”将致力于打造开放的互联网汽车平台,积极推动汽车的智能化和网络化进程。“一期项目总投资115690万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整车工厂建设和销售网络建设,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