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台州三门瓜农进城吆喝拓市场

2017年04月24日 14:29: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作者 富强

  三门甜瓜,品名“东方蜜一号”,是由新疆哈密瓜培育改良而成的果用瓜,每只大小约1-1.5斤,皮白肉黄,肉质细嫩、口感脆甜,富含葡萄糖、苹果酸、维生素C及钙、磷、钾等微量元素,深受消费者喜爱。

  上周六,三门县农合联在台州中国农港城举办三门甜瓜推介会。三门县供销联社主任赵勤丰表示,举办三门甜瓜产品推介会,是希望三门甜瓜能够打开更大的市场、走向更多的消费者,更是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买到产地直销的正宗三门甜瓜,让消费者吃的放心。

  据赵勤丰介绍,三门县具有独特的海洋性气候条件和钾元素含量丰富的黏质淡涂地土壤,十分适宜“东方蜜一号”甜瓜种植,是浙江省甜瓜主要产区,种植面积约2.3万亩,约占全省的1/10。

  “三门县甜瓜主要种植区域集中在浦坝港镇和健跳镇,受暖冬影响,今年三门甜瓜上市时间较去年提早了半个月。据统计,今年三门春季甜瓜种植面积约2万多亩,预计上市量3.91万吨,可上市到6月份。”赵勤丰说,近年来,三门县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三农”工作,供销社作为政府与农民的桥梁纽带,一直致力于为农服务,致力于助农销售、助农增收。

  林海晓是三门甜瓜种植销售大户,他表示,在台州中国农港城举办三门甜瓜推介会,这是三门瓜农的喜事、幸事。

  “我和金文田等人于2006年开始从上海农科院引进‘东方蜜一号’甜瓜种子,分别在椒江三甲农场和三门县浦坝港镇胜利塘试种,当年就获得了丰收。我们在种植过程中发现,台州的土壤、气候很适宜种植东方蜜甜瓜,尤其是三门县沿海盐碱性塘地更适宜,这里种出的甜瓜不仅长势好,而且瓜形漂亮、味甜、口感脆爽,具有独特风味,深受市场喜爱。后来,我们又尝试瓜-虾等轮作模式种植甜瓜,瓜的品质越来越好,经济效益也高,这就带动了周边农民一起种瓜。”林海晓说。

  林海晓还告诉记者,去年,三门部分瓜农开始组织跑市场,成立了三门县农产品产销服务中心,筹备组建了甜瓜协会,加入了县农合联组织。“今天,县农合联举办三门甜瓜推介会,这是产销的最有效对接,我相信,在农合联的带领下,我们的甜瓜会越走越远、我们的销售会越来越红火。”林海晓说。

  据赵勤丰介绍,三门县瓜农亩产收入万元以上,地租费也水涨船高,每亩地租费超过2000元,甜瓜成了当地的致富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