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宋卫平当上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2017年04月01日 14:32: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高静玮 摄影 朱丹阳
 

  城西南的龙坞,有一万亩龙井茶田、1.6万亩山林,空气、风景都很好。昨天,就是在这里,举办了2017杭州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

  开茶节,就意味着杭州人最爱喝的西湖龙井大量上市,可以畅快地喝起来了。

  而且,接下来的四五月份,龙坞还准备了蛮多“茶”活动,请杭州市民来喝茶、游玩。比如全民饮茶日暨敬老茶会、山地越野赛、外桐坞“画春天·学炒茶”亲子活动、杭州全球旗袍大会、“单车上的龙坞茶镇”骑游等。

  昨天,也是龙坞茶镇正式开镇的日子。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被聘为龙坞茶镇名誉镇长。

  多了“镇长”的新身份,宋卫平昨天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第一茶镇。”另外,他还提到,未来龙坞茶镇的建设要把绿色、科技、旅游、文化融合在一起,更重要的是提升龙坞茶镇龙井茶的品牌,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为茶农带来切实的实惠。

  中国第一茶镇,以后将是什么样子?

  总投资51亿元,让3-5年后的龙坞茶镇,以茶叶为特色,成为高端民宿、集团总部的集聚区,力争创建5A级景区,成为继西湖、西溪湿地之后,杭州的又一张金名片、中国第一茶镇。

  以后逛龙坞茶镇,以葛衙庄为中心,骑车去何家村,喝茶到上城埭,看艺术展览去外桐坞。另外还将建设小镇幼儿园、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公园绿化、工业园区等。

  在昨天的开茶节上,西湖区还办了件大事——签约20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总投资额338亿元,行业覆盖生物医药、健康养老、都市农业、非银金融、文化创意、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

  20个重点项目里,有养生堂总部及西湖产业园区、银泰旅游产业集团总部等,单个项目投资规模都超过10亿元。

  养生堂总部及西湖产业园区,意向总投资近45亿元,是养生堂总部回归杭州后的最大规模投资项目。其中,将在龙坞做茶产业项目,结合龙坞茶镇的“茶”文化,打造从生产到体验的茶产业链等。

  银泰旅游产业投资集团,力争三年时间实现50家4A以上景区的管理规模,培育2-3个国际领先的度假旅游品牌,资产规模达到500亿、营收100亿,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投资集团。

  龙湖天街,将在蒋村新区新添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总投资52亿元,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西商业配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