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88个小城镇整治一把手集聚江山再出发

2017年03月30日 16:2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汉鼎

  浙江在线衢州3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汉鼎) 3月29日上午,初晴春光,风和日丽。衢州各县(市)党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及全市88个小城镇一把手集聚江山峡口高速出口,沿保安乡、峡口镇,观摩了保安民国风情小城镇整治主街场景和峡口镇出入口节点景观提升效果。随后在江山召开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争先创优,再掀高潮”的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锋主持,毛建民副市长、傅炎康副主任、江山舒畅市长等到会参加了推进会。龙游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和胡益峰副县长携1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山市整治办、市卫计委、龙游县溪口镇介绍了前期小城镇整治工作进展经验。胡益峰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与毛建民副市长签订了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责任书。

  毛建民副市长作了工作部署,再次发出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争先创优,再掀高潮”的动员令。他指出:当前必须清醒看到,小城镇整治已经上升为全省重点工作。如果不保持清醒头脑,找准自己方位,衢州就会丧失先发优势。从目前整治进展情况看,五个问题务必引起重视:一是规划编制完成滞后。要求3月份要完成规划审批,但少数乡镇还没完成;二是公共服务设施不配套。如菜市场、公共停车场、垃圾收集点建设问题还很突出;三是特色还不明显。存在冒目效仿跟风,千镇一病问题。今天的保安乡民国风、峡口全国卫生乡镇,还有开化杨岭镇不跟风,特色较好;第四蛛蛛网线清理进展慢;第五是长效管理的机制还没有真正形成。

  毛建民副市长要求全市迅速行动,快速转段,狠抓规划落地和项目开工,“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争先创优”,再掀小城镇整治高潮。

  1、定位再明确。一是争创全省优秀市目标不放松,要力争进入前3位。二是三年并作二年干目标不放松。

  2、工作要融合。一是整治工作要把中心工作要融合在一起。要把当下五四三、全域旅游、城中村改造、治危拆违等中心工作无缝融合到一起,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看成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各乡镇要学会融合,善于融合。如保安乡以旅游为抓手,把一系列工作融到一起,力量不分散,综合效率就提升。二是各专项办各专项组要融合在一起。三是部门资源整合和履职配合要融合在一起。

  3、举措要创新。尤其是要素保障要创新。有些整治得好的地方,把PPP项目、BT建设、EPC打包等市场化机制引入小城镇整治,积极探索;有的地方还把线乱位整治创新第三方整治模式,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运营。龙游行政执法队伍主动下沉前移,自觉融合到小城镇整治中。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做法,值得借鉴。

  4、特色要出彩。街要有街特色,小城镇不要城市化要乡土化,注重用好乡土树种和草。要注重望山见水见生活,留住乡愁记忆。如江山廿八都古镇、保安民国风情、溪口的“白墙黛瓦”等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会上,市委李锋副书记强调:一是按要求干。要讲政治,一切服从,听党指挥,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基层,真抓实干按要求干。此项工作两年前已经开始,衢州提出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目标,大家要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和决心,敢打硬打和胜仗,干出成效。二要争先创优干。目标要十分明确,争创优秀市,提前提速干,争取前3名。三是硬干实干真干。小城镇整治工作是难事,任务重、人员紧、资源少,难度大,需要干部真抓硬干,想方设法地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