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梦想小镇两年集聚创业项目910个吸引人才8700名

2017年03月29日 08:44: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沈维 通讯员 梁洁

  昨天,杭州梦想小镇人山人海,入驻小镇的创客们、周边高校的同学们、仓前老街的市民们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里,尝美食,看表演,体验各种高科技,玩得不亦乐乎。原来,昨天是梦想小镇两周岁的生日派对,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联合菜根科技为梦想小镇的生日准备了满满当当的精彩活动。

  贯穿一整天的“梦想嘉年华”带你走进仓前塘上的水上大舞台,观看精彩表演;创意市集里,各家企业的精美产品让你眼花缭乱;欢乐游园活动和cosplay角色扮演更让小镇内外充满着欢声笑语。

  梦想小镇两周岁了!两年时间,小镇内涌现了一拨拨优秀的创业项目和项目负责人。经过前期孵化器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在昨天的生日会现场,蚊子会的王俊桦、乐只创始人张镱苧、蜂巢孵化器袁星、数澜科技甘云锋、KATVR庞晨获“最具人气CEO”;乾瞻投资、海邦投资、原质资本、暾澜投资、盈动资本获“最具影响力投资机构”;星犀科技、创辉科技、东九网络获“最具人气企业”;世界青年看中国梦、创客学院、良仓公开课获“最受欢迎明星活动”。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还向新势力创业营、苏河汇、氪空间等7个孵化器颁发了“孵化器运营奖励”。

  2014年8月,在省市区谋篇布局特色小镇、大力培育信息经济的大背景下,“划出一块地专门集聚互联网创业人才、集聚风险投资机构,打造一个低成本的互联网创业小镇”的设想开始萌芽,这就是今天的梦想小镇。

  梦想小镇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腹地,核心区规划3平方公里。当年10月,梦想小镇开工建设,经过半年时间的全速推进,2015年3月28日,17万方先导区块建成投用,梦想小镇迎来了第一批“创客”。

  目前,小镇累计引进上海苏河汇、北京36氪、深圳紫金港创客等几十家知名孵化器以及500Startups、Plug&Play两家美国硅谷平台落户;集聚创业项目910余个、创业人才近8700名;小镇内有90余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34.5亿元。浙商成长基金、物产基金、龙旗科技等一大批金融项目也相继落户,集聚金融机构620余家,管理资本1350亿元。同时,遥望网络、灵犀金融、仁润科技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良仓孵化器、湾西加速器、极客创业营、杭报第七空间4个孵化器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

  两年时间,梦想小镇从无到有,呈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她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创新创业”所激发出的经济新动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