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乡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迎来“省考”

2017年03月28日 10:01: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明敏

  特色小镇是区域扩大有效投资、支持创业创新、加快新型城镇化的全新平台。昨天下午,桐乡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迎来“省考”,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组一行来桐,对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乌镇互联网小镇进行2016年度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实地考核。

  据介绍,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提出力争通过3年时间在全省重点培育和规划建设1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目前,桐乡已有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和乌镇互联网小镇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其中,濮院镇作为“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濮院镇从规划落实、项目推进、创业创新、融合发展等多方面入手,抓投入、优结构、促产出、增收入。去年,小镇范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3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17.5亿元,民资投资15.3亿元,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7.1亿元;乌镇互联网小镇是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把握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的历史性机遇,乌镇计划三年总投资60亿元建设成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产业、文化、旅游和一定社区功能”四位一体的具有诗画水乡特色的“互联网小镇”。尽管创建工作启动才一年,但是成效明显,过去的一年,乌镇互联网小镇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0.28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6.38亿元,实现特色产业服务业营业收入1.1亿元。

  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项目推进现场、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全方位掌握了桐乡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情况和进展,对桐乡在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中的扎实举措和产出成效表示了肯定。据介绍,下一步,桐乡将进一步加大特色小镇的创建力度,完善配套保障、强化项目支撑,着力提升省级特色小镇的品牌和影响力,重品质、树典型、做示范、立标杆,通过创建工作以点带面来实现产业转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