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秀洲智慧物流小镇再添新活力

2017年03月27日 11:35: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姚莹

  3月25日下午,200多位物流行业的客商云集嘉兴现代物流科技大厦,参加嘉兴未名智慧公路港推介会。浙江未名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蔓山以“一座城市的物流中心”为主题,向在座客商详细介绍了嘉兴未名智慧公路港项目。该项目由未名(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规划用地423亩,总投资20亿元,一期165亩正在开工建设。

  嘉兴未名智慧公路港项目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的公路港项目,配备了202个零担专线档口(“档口”指物流终端)。项目建成后,将重点打造集公路港、物流交易中心、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为一体的智慧物流产业基地,主要建设“三区一平台”,即物流生产区,建设配货交易和零担专线服务中心;信息交易区,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动,实现货源信息、车源信息和物流服务信息的高效匹配;生活配套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物流园区生活配套服务,入驻企业在这里可享受包括工商税务、金融保险、公证担保、维修配件、住宿餐饮、娱乐休闲在内的各项服务。

  这次推介会最让客商们心动的关键词就是“智慧”。会后,客商们参观了嘉兴现代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寂静无声的大厅内,电子显示屏上实时滚动着货源、车源等一条条物流信息,人、车、货、场地的信息通过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实现高效配对。据林蔓山介绍,该平台以GPS、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应用为基础,平均每天会在线发布3万条物流信息。

  作为202个零担专线档口之一的企业,嘉兴创客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前年年底首批入驻未名智慧公路港。企业市场部经理沈云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从事的是产品分拨业务,过去,信息的不对称是导致企业运营成本高昂的原因之一,智慧公路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信息对称性,降低运营成本。“举例来讲,我们的司机运一趟货物去海宁,有对称的信息后就不至于空车回嘉兴,这样就能提高利润。”他说。

  记者了解到,王店镇正在积极打造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的秀洲智慧物流小镇。在这里,充满“智慧”的企业不止未名物流一家。自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以来,秀洲智慧物流小镇不断增添新活力,现已集聚上下游企业2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区域物流总部企业10家,培育形成了以川山甲、上海物贸为代表的一批供应链管理企业,以DHL、顺丰、德邦物流为代表的一批第三方物流企业,以未名物流、捷玛科技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物流”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