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濮院毛衫时尚小镇惊艳大上海

2017年03月20日 09:3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沈佳伟

  日前,2017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走出濮院,借力2017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PH Valu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透过“濮院时尚馆”全方位展示“毛衫时尚小镇”的魅力与形象。

  53家企业抱团“出征”

  濮院毛衫秀向全球

  濮院秀场、濮院时间商务咖啡、设计师大赛展区……走进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桐乡濮院毛衫时尚馆”综合展区,53家濮院本土毛衫品牌企业抱团“出征”的场面着实壮观。据悉,这也是目前濮院本土企业参与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抱团“出征”。

  “这次能组团走进上海来参展,政府为我们搭建了更大的平台,客流量更大,影响力也更广。”浙江金企鹅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君兴奋地说道。

  与金企鹅不同,圣地欧羊绒、慕丽服饰已经是PH Value针织衫的“常客”了。“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毛博会还没移师上海的时候,我们企业就单独来上海参展了。”在圣地欧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小芬看来,抱团参展可以给濮院整个毛衫行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而企业每年来参加展会也为圣地欧积累了更多的经验,通过上海这一国际平台了解更多的市场需求和国际化的流行元素,助推企业更好更快成长。

  53家企业,不乏常来常新的老面孔,更多的是厚积薄发的新面孔。透过这次展出,折射出的不仅是濮院政府“搭台唱戏”,服务企业的责任感,更是濮院企业家主动提升自我,“走出去”对接国际的使命感。

  10场时尚大秀

  濮院原创设计接轨国际

  踏着轻快的节奏,昨天下午,30位中外模特身穿由羱羊自主研发设计的春夏款服饰优雅出场,生动诠释了品牌新一季的亮点与特色。在这场精心编排的T台秀中,羱羊服饰设计总监胡明明带来了八款自己的设计。

  “资源对于设计师来说是创作灵感来源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濮院作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和全国毛针织服装生产基地,是一个资源十分丰富的地方,在这里我能把灵感进行最大程度的发挥,作品设计也更加得心应手。”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的设计师,胡明明告诉记者,在濮院从事设计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明显感受到这座毛衫时尚小镇不断强调设计、努力接轨国际的新风尚。

  记者看到,在T台不远处的濮院创新园展区就陈列了数排由国外设计师参与设计的时尚毛衫服饰。

  毛博会移师上海是濮院毛衫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近年来,濮院积极“走出去”,赴香港、深圳等地抱团参展,主动“引进来”,邀请意大利时尚大师讲课,与澳大利亚羊毛领军企业合作,不断地植入国际化的优质元素,真正让毛衫产业时尚化、国际化,助推濮院镇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时尚小镇”。

  7个签约项目11.15亿元投资

  中国特色小镇底气十足

  一年一度的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既是一次展示濮院时尚的窗口,也是一个助推濮院招商引资(智)的平台。

  当天上午,濮院与上海凯鑫分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等的7个2017年度重大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1.15亿元。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濮院,来自四川成都的喜歌实业负责人陈贤喜告诉记者:“企业的供货商基本为濮院本土企业,此次落户不仅可以减少运输成本,也能进一步扩大销售范围。更重要的是,濮院优越的地理位置、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完备的产业链体系都是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不可或缺的因素。”据了解,该项目预计落户当年销售额就能达到1亿元左右。

  不仅是重大的项目青睐濮院,纷纷落地,新锐的设计人才也中意濮院,跃跃欲试。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濮院杯”2107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上,由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黄伟康和辽宁传媒学院的范超合作完成的《他》因其对男性阳刚的完美诠释和吸引眼球的时尚设计,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黄伟康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我从不懂到尝试到慢慢喜欢上了针织,了解了濮院,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来濮院,继续加深对于针织工艺的认识和对时尚设计的理解。”目前,濮院本土企业兔皇羊绒有限公司已与这两名新锐的年轻设计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相信通过此次展会,一定会有更多的朋友认识濮院、关注濮院、投资濮院,我们也愿意为一切有意向到濮院投资、发展的新老朋友,提供最高效的平台、最开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濮院镇党委书记姚伟平告诉记者,“未来,濮院将依托‘产业、市场、旅游’三张名片,全力打造毛衫时尚产业高地、商贸旅游人居福地、江南名镇诗画胜地和中国时尚第一镇。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知名品牌荟萃、时尚达人云集、文创产业集聚的时尚策源地,濮院也将以崭新的形象惊艳世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