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乌镇旅游项目快马加鞭推进

2017年02月24日 08:51: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乌镇乐+国际汽车露营地”项目顺利推进,小城故事正在建设中,子夜路小吃集市、帆船酒店、互联网主题酒店宴会中心等项目即将开工,乌镇之花、直升机等项目正在洽谈中……2017年的乌镇旅游,不论是项目业态的丰富性还是开工项目的数量与质量,都令人期待。

  这几天,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亚琴的工作节奏可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不是在与项目方沟通商谈,就是在为项目的推进做各种服务保障工作,这火热的工作节奏展现了乌镇旅游产业的再一次蓬勃发展。

  众所周知,乌镇旅游业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东栅和西栅的开发,开启了乌镇旅游发展的征程。第二个阶段是雅达和平安两大项目的引入,这两个百亿元项目的引入,为乌镇带来了全新的养老旅游模式,同时,雅达正配套建设的阿里拉国际连锁酒店,平安正配套建设的花间堂人文客栈等高端酒店和其他商业综合体等,将丰富乌镇的旅游内容,提升小镇旅游目的地的品质。第三个阶段便是当下,以乌村、乌镇乐+国际汽车露营地、小城故事等一大批正在建设或即将建设的项目为代表,这些旅游项目业态丰富多元,让乌镇变得“动静相宜”。

  乌村代表的是新型乡村旅游和庄园经济,与东栅西栅代表的古镇旅游相比较,风格迥然不同。同时,乌村提供的乡村农俗和原生态自然体验,成为现有景区文化体验的补充。尽管现在乌村已经开放营业了,但是在乌村内,演艺吧、乐高活动场等项目还在建设中。“等到乌村内所有的项目都完成,大家能感受到这里更灵动,更有互动和娱乐性。”陆亚琴表示,乌镇原来给人的感觉是“安静”,为了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选择,在乌镇的其他区块建设放飞心情的项目,提高游客的体验与参与性,也是乌镇引进其他项目的初衷。正在建设中的小城故事项目主要建设冰雪世界、动漫主题城堡、特色主题酒店、大型演艺中心等,这些将吸引年轻的游客和以孩子为主的家庭出游型游客。

  “乌镇乐+国际汽车露营地”项目负责人刘建卫告诉记者,他们的一期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一期主要建设房车精品营位、房车科普馆、房车展销集市、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餐饮等,计划在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今年争取开放部分功能。“我们争取今年9月份开放20至30个营位,届时,自驾游的游客可以住进我们的房车,感受房车酒店的便捷和舒适。”刘建卫表示,项目二期的规划中,有很大一部分将建成高端房车营位,设计成高端房车度假区,满足高端人群家庭游、亲子游、团队游等不同的需求。对二期的建设,项目方也已经开始积极着手准备。

  让很多人期待的还有由乌镇旅游公司投资建设的子夜路小吃集市项目。据乌镇旅游公司项目负责人何国明介绍,该项目位于乌镇大桥东,建这个项目的原因在于,项目方看到乌镇作为一个国际化的旅游小镇,在小吃餐饮上,还缺乏这样的业态。“以前,我们看到烧烤摊等小吃都是在马路边、商铺前,感觉比较无序,甚至给周边环境造成脏乱差的影响,我们想给游客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小吃场所。”对这一项目,乌镇的很多老百姓很激动,乌镇镇陈庄村村民高路方笑着说:“我一辈子出去外面旅游的机会不多,如果这个小吃集市能让我吃到全国各地甚至外国的小吃,那我这辈子满足了。”陆亚琴表示,小吃集市项目建设在镇区,对于吸引游客在镇区旅游消费将有促进作用,同时,也将丰富乌镇的饮食文化,也可以说,将为乌镇增添美食旅游的模式。“这些项目和在谈的项目,让乌镇旅游‘镇区景区化’的梦想正变成现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