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光伏小镇”出入口展新颜

加快推进康和路和中山路口绿化工程

2017年02月09日 10:36: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坚 袁权红

  

  和煦的阳光下,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当许多人还沉浸在鸡年春节的喜庆氛围中时,康和路和中山西路交叉口西北侧工地上早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寓意“光伏小镇”特有“光”元素的火红巨型雕塑主体建筑已完成,工人们正在种植各类乔木,周围用来种植草皮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毕……

  康和路和中山路交叉口是秀洲“光伏小镇”的主要出入口,也是“光伏小镇”的对外形象窗口。据介绍,原先该区域内的道路、地下管线等基础设施经过十多年的运行,破损情况较多,在影响城市排涝、排污、交通等基本功能正常运行的同时,也影响了“光伏小镇”的整体生态形象。2016年9月,为提升该区域的生态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了康和路和中山路口绿化工程。

  该工程具体位于新塍大道以东、康和路以西、中山西路以北、返修港以南,总体面积约6.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45万元。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园林绿化、土方造型、园路铺装、彩色沥青路面、景墙、景观照明亮化、雕塑、给排水管道、草皮、配套土建、市政道路及相关附属工程等。

  据悉,为体现“光伏小镇”特色,该项目在设计上颇具特色地以传统和现代的再诠释为出发点,以“集聚、升腾、孕育、蝶变”为设计主题,大尺度的“光”主题雕塑设置在靠近康和路和中山西路交叉口的地方,以最大化提高园区的视野和视线轴。同时,在建设材质和绿化景观上,项目采用传统的材质及设计风格和现代的色彩元素进行强烈碰撞,使绿化景观呈现鲜明的个性,同时融入“光伏科技概念”,打造多元景致。

  为保证工程质量,该项目建立了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所有原材料均按符合设计和施工规范要求采购,并在验货、收获中进行取样抽检,对不符合要求的原材料作退货处理,进货、退货数量也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工程采用的苗木,包括水杉、玉兰、银杏、金桂等,均为全冠且树型优美,生长健康无病虫害、无残缺的景观苗,在工程竣工验收后,施工单位还需进行两年的管理,保障苗木成活率达到100%。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487万元,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光伏小镇”入口的主题公园,在全面提升“光伏小镇”生态形象的同时,还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