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社区创业就业服务沙龙“再升级”

2017年01月04日 09:23: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龙美合

  “您好,有一家公司需要招聘一名保安,要求身体健康,有责任心,月薪在2500元以上……”“谢谢,我对这份工作挺感兴趣的,等我与家人商量后再给您回复”……家住建银公寓的老陈是一名待业人员,前几天,在紫阳社区创业就业服务沙龙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之下,老陈找工作的事情有了着落。

  确保招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无缝对接,为双方及时提供有效透明的信息……据介绍,经过这几年的积极探索,紫阳社区创业就业服务沙龙功能也在不断完善。“以前,我们提供的就业信息比较单一,范围仅在社区周围。”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姜英表示,而现在,服务沙龙利用主城区单位、企业分布多的特点,像保安、清洁工、文员等这些“门槛”较低的工作岗位,社区都会主动找相关单位进行对接。

  日前,记者来到紫阳社区创业就业服务沙龙,正看到一位待业妇女正在细细查看工作人员发布的招牌信息。“我身体不太好,休息了大半年,最近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位女士表示,她希望通过服务沙龙找一个能正常时间上下班,且工作强度不要太大的工作。而二十分钟过后,服务沙龙工作人员根据这位女士的要求,为她找了西餐厅室内保洁员的工作,这个结果也让她满意而归。

  “同时,为了扩大就业辐射圈,帮助更多失业、待业群众实现就业,服务沙龙不仅对辖区内失业人员、新增劳动力等进行统计分类,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媒介,把就业需求、招聘信息发送给‘兄弟’社区。”该创业就业服务沙龙负责人蒋华表示,可以这样说,现在来服务沙龙找工作的人员已辐射到其他社区、街道,也有越来越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同时,随着寒假到来,本地及外地一部分留校学生都会加入到勤工俭学的行列,他们想通过打工增加阅历,除了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外,更有一些家境不太好的困难学生可以通过勤工俭学增加些收入。“为了防止这些学生在找工作时上当受骗,服务沙龙还会对勤工俭学的学生群体提供帮助,尽量帮助他们找到合适又安全的工作。”蒋华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社区创业就业服务沙龙已与全市上百家单位、企业建立了用工合作关系,每天可向求职人员提供多个工作岗位,尽全力为其寻找合适的工作,切实把“人才市场”搬到了居民身边,让那些踏实肯干的失业、待业人员重燃希望,有了再就业的机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