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投融圈”微信2.0版上线

2016年12月23日 09:34:06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许冰洲 通讯员陈丽燕 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3日 讯近日,南湖基金小镇推出了全新版本的“基金小镇—投融圈”微信端,新版公众平台与PC端平台保持一致,集地产、股权、政府投融资平台于一身,提供“招、投、管”产业链全方位的平台服务。

  之前,南湖基金小镇推出了“基金小镇—投融圈”升级版本,截至今年11月底,该平台已先后对接513个融资项目,吸引融资会员560位、投资会员1024位,完成融资21笔,共计实现41.95亿元融资。

  此次,南湖基金小镇又推出了“基金小镇—投融圈”微信2.0版,使手机移动端与PC端平台保持了同步,让新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更加紧密,平台的投、融资会员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新增一板块、五功能

  投资、融资一直是企业、财经人士关注的热点,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型金融产业发展的聚焦点。新版“投融圈”微信公众平台在已有的地产和政府融资平台两个模块的基础上,新增了股权投融资板块,重点在科技型股权融资与有投资意向企业之间架设起对接“桥梁”。

  投融圈负责人表示:“新的平台可以作为股权融资企业、房地产企业投融资方和政府融资平台投融资方的一个免费、自由的信息交流场所。股权融资企业可以将企业的项目亮点、管理团队情况、未来规划和行业情况等内容发布到平台上,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也可以发布自己企业的投资需求,从而完成投融资对接。”

  同时,新版本“基金小镇—投融圈”微信公众平台,还新增了五大特色功能:项目的投后监管、证明人、项目核查系统、评分功能和点评老板(项目实际控制人)功能。这些功能的出现使投资方能更安全放心进行项目投资,融资方能从更多方面来向投资方证明自己的信用等级,使获得投资的机会大大增加。

  线上线下双向推送

  新版投融圈平台充分利用了目前南湖基金小镇的资金资源,为投融资双方搭建线上、线下的双对接活动,线上推送科技企业给PE、VC、创投基金,同时还不定期举办各类对接会等。此外,针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特点,该平台和当地政府合作集中打包当地政府融资项目,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推送对接。

  在线上推送初具意向后,新版平台还为企业提供了融资项目的咨询、建立、对接、合作、跟进等“一条龙”服务,甚至对企业进行上市方面的相关指导。“我们为有需求的企业量身定做专业的融资计划书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展示自身优势,突出自身亮点,吸引投资人。”平台管理人员介绍,“将来投融圈平台不仅能够在上市前帮助企业准备上市策划工作,而且能够在上市后帮助企业建立市值管理经营体系。”

  资本对接效用渐显

  近3个月来,基金小镇—投融圈的资本对接效用开始逐渐显露出来,直接或间接帮助企业完成了5个项目的融资,利用南湖基金小镇的资本集聚效应充分帮助嘉兴市本地乃至全国企业进行融资,充分发挥市场导向作用带动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基金小镇—投融圈服务的企业横跨多个行业和领域,从农业生产企业开始往科技、创造型企业发展,在最近完成融资的几个项目里,既有嘉兴本地拥有国内领先的室内定位技术的高科技公司,也有北京文化娱乐行业的影视传媒公司。

  南湖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投融圈平台,主要是希望充分发挥基金小镇金融资本集聚的效应,帮助地方经济升级转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