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王江泾镇:加强夜间流动摊贩管理不松懈

2016年12月08日 09:06:23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8日 讯 “新桥路口前期一到晚上8点左右,一些流动摊贩都会重新摆起摊位,向行人售卖水果、小百货等商品,对附近居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小商小贩将一些垃圾随意扔在路边。”家住新桥村的张先生说。

  为维护道路通行秩序,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对辖区内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加强了管理。

  据了解,王江泾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主要集中在嘉塍路宇泗浜村段,S202省道双桥、新桥段,王江泾镇区闻川路郁家桥、万福路、北虹路等路段,尤其在晚上6点左右较为突出。王江泾中队对如何彻底管理好夜间流动摊贩的瓶颈问题,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分析研判,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方案,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动员。王江泾中队在强化管理过程中,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夜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劝说疏导,并在不影响交通通行安全、不妨碍居民生活和落实环境保洁责任等前提下,划定一定区域、规定相应时间,指定专人负责,引导夜间流动摊贩规范有序经营。

  为了加强重点时期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间节点”的夜间流动摊贩的管理,王江泾中队统筹兼顾,深入研究,进行了重点“攻关”:增加执勤人员数量,夜间值班人员由原来的9人增派到17人;延长执勤时间,由原来的每天20时延长至24时;改进方式,由原来的巡逻方式为主转变为“定人定岗定责”;细化保障区域,由原来的三个重点保障区域变为四个重点保障区域。

  “为进一步弥补夜间流动摊贩管理缺位的问题,我们采取‘定点蹲守,定时巡查,交叉督查’的方式,实行夜间不间断、无缝隙的巡查督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点加强各部门横向协作联系,加强同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整体合力;搞好相关法律的宣传引导,拓展信息渠道,形成资源共享,对屡教不改的进行依法查处或取缔。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加强监管,做到集中整治和不定期整治相结合,防止占道经营回潮、反弹,保证整治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夜间餐饮经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