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衢江万亩荒山将变水田

2016年11月28日 06:59: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胡巩民 柳婧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连日来,衢江区“富里农村综合改造试验区——万亩水田垦造及智慧生态农业培育工程”各标段施工如火如荼,在衢江区廿里镇文塘村第三标段第一工区施工现场,二十几台挖掘机正伸出长长的铁臂,在已清表的坡地上奋力开挖;三四十辆自卸车来回穿梭,将开挖下来的土石方运往低洼处回填。该标段工区的中国电建第十二工程局技术总管邓亚东表示,万亩水田垦造工程自8月19日开工以来,该工区的百余名工程建设者,每天12小时奋战在工地上,开挖、回填土石方平整土地,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抢时间、赶进度,为垦造万亩水田作贡献。

  而在后溪镇江滨村,由中国电建第十六工程局负责施工的一标段现场,规模更加宏大: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上,130多台机械同时作业,发出的轰鸣声汇成了一曲美妙的“造田交响乐”。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衢江区万亩水田垦造工程总承包项目部副总经理孙吉勇相告,目前一、二、三标段共有400多名施工人员,动用机械314台。

  衢江区“富里农村综合改造试验区——万亩水田垦造及智慧生态农业培育工程”,是2016年省重点项目,项目区总面积18492.66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包括水田垦造、生态修复、新农村建设、农业和旅游设施配套等工程,按照近期、中期、远期推进试验区建设。近期(2016~2017年)主要实施万亩水田垦造项目,通过实施田间道路、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防护林等工程,垦造标准水田9526.67亩,项目建设模式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一体)总承包模式,计划完成投资16.5亿元。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衢江区专门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以政协主席为总指挥的建设指挥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项目区所在的廿里镇、后溪镇党委政府以及6个行政村,也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土地政策处理、坟墓迁移等服务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