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南湖基金小镇精细服务走在行业前列

2016年11月23日 08:56:00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杨秀娟 通讯员 陈丽燕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3日 讯即使合伙人分散在天南海北,只要轻轻一点鼠标,就可以克服距离的制约,进行“智慧”式登记注册。日前,南湖区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有限合伙版)——在线签名系统在南湖区行政审批局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应用在全国尚属首家。

  “想不到这样也能完成注册!”一名刚刚通过注册的合伙人惊叹。这家才落户南湖基金小镇的投资合伙企业,6名合伙人来自北京、上海等地,其中1人注册期间还在国外。借助新的智慧平台,该公司注册所需的实名认证、电子签章、材料提交、线上审核等程序全部实现了网上操作,免去了合伙人亲自到场签署、窗口排队、材料往返修改的舟车劳顿。“我们就提了一个想法,居然几个月后就变成了现实!”有位合伙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正是通过这样的服务,让基金小镇的管理团队亲历了小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4年前,管理团队打电话、发邮件,忙碌4个月,却没有一家股权投资基金入驻。但如今,许多基金托朋友、找路子,想方设法要来小镇注册。吸引这些投资者的,是基金小镇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的精细化保姆服务。

  在南湖基金小镇,“政策是敲门砖,服务是关键”的座右铭,推动实实在在的服务几乎无所不在、无所不包。最近,小镇对注册在南湖区的投资类企业进行服务满意度回访,与历次回访相同,服务“满意率”近100%。

  在基金小镇,有一个看不见的“朋友圈”,就是小镇想方设法开展“智慧”服务的缩影。在这个名为“基金小镇—投融圈”的网站,基金可以寻找到好的投资项目,也可以转让基金份额。截至今年10月,这个股权、债权和多市场主体的融资平台已对接467个融资项目,形成融资会员536位、投资会员484位的庞大“朋友圈”,共计实现10.8亿元融资。

  精细化服务的基点是什么?就是想基金人所想,急基金人所急,南湖基金小镇把这种服务理念融入行动中、渗透进细节里。人才是金融业发展的关键,南湖基金小镇成立了“南湖金融学院”,给股权投资基金和金融科创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和学历教育,目前渐已成为金融创客的“成长学校”。

  为了让投资者满意,南湖基金小镇对金融企业办公环境建设可谓“苛刻”。光一个亲水花园式办公楼设计方案,就从柱距、层高到空调系统反复推敲了大半年。楼房外立面幕墙要有特色,员工自己背着样品到石矿进行现场比对,上墙石材预先编号排列防止色差。对绿色植物则从三个角度拍摄照片,意见统一才能安置入户。“这几乎超越美国沙丘路基金小镇的建筑水平了!”一名业内人士感叹。

  为让基金人在小镇寻找到融入“大家庭”的感觉,南湖基金小镇管理团队还四处寻觅引进一家国际化教育机构,为金融从业人员的子女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小班制国际课程的高端教育服务。还接洽一家国际化的医疗机构,筹备建立类似美国硅谷银行的科技银行,完善医疗、银企等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基金人对南湖基金小镇服务的高度认同,很快产生了“磁吸”效应,这个中国首个基金小镇,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影响最广的股权投资基金小镇。短短四年时间,小镇已实现股权投资认缴规模超3000亿元、实缴规模超1200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小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