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象山县步稳蹄疾创建特色小镇

2016年11月03日 09:41:03 来源:中国宁波网作者: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03日 讯近日,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和宁波航天科技小镇被列入宁波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自省、市部署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以来,象山县积极行动,制定出台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实施意见,明确特色小镇创建目标、创建要求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编制创建工作方案、制定培育考核标准,储备了12个特色小镇拟建名单。2016年以来,象山县根据市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申报工作部署,确定了象山星光影视小镇、宁波航天科技小镇、石浦渔文化小镇、半边山滨海运动小镇推荐申报市级特色小镇。

  据介绍,象山星光影视小镇位于新桥镇西南郊,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根据规划,2016年—2018年,星光影视小镇将以影视旅游产业为主导,突出影视特色,围绕影视配套、粉丝经济、影视创意等产业,开发完善影视拍摄、主题游乐、休闲度假等功能,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中国知名星光影视旅游小镇。三年计划实施25个项目,总投资50.7亿元,目前12个项目已动建,影视创意园、乡村与艺术众创社区、影视动漫研发中心、休闲购物街区等项目正在招商。

  宁波航天科技小镇位于象保合作区内,初步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未来将以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产业,重点发展民用飞机、航天装备、航天新型材料与元器件制造、航天信息等产业,打造成为具有军民融合、产城融合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特色小镇。计划总投资90.1亿元,其中2016年—2018年计划投资54.6亿元,实施建设项目24个,其中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无人机制造、通用飞机、工业机器人等项目正在招商。

  此外,象山县将突出滨海特色和山海优势,打造半边山滨海运动等休闲运动体验型特色小镇、大目湾休闲旅游等健康养生型特色小镇;围绕“山—城—海—港—岛”等自然资源以及活态渔文化遗产特色,打造渔文化特色小镇;提升针织、模具、汽配等传统产业,引入创新元素,加快平台升级,打造爵溪针织时尚小镇、西周汽配小镇等;发挥农渔业现有优势,引入农业深加工产业,融入休闲体验旅游元素,串联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民宿,打造现代农业小镇;加大临港装备产业园与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吸引带动一批关联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集群优势,打造海工装备制造小镇。

  据介绍,下步,象山县将着力加快星光影视小镇、航天科技小镇概念性规划和重大项目摸排工作,申报省第三批特色小镇;指导半边山海滨小镇、象北农怡小镇等加快创建方案、概念性规划的研究,争取列入市特色小镇建设名单;抓紧谋划山海养生等特色小镇,争取列入县特色小镇建设名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