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乡贤为患病大学生献爱心 10小时众筹25万元善款

2016年10月28日 09:14: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通讯员 王晓铭 记者 陆遥编辑:王铮铮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 王晓铭 记者 陆遥)  这几天,在诸暨市岭北镇,一件好人好事被人津津乐道。该镇大学生陈政耀因病急需手术费,家人在“轻松筹”募捐平台发布求助信息,短短10个小时,就收到以岭北乡贤为首的一群好心人的25万元善款。

  21岁的陈政耀是岭北镇人,今年上大四,就读于浙江工业大学生化学院。从小品学兼优的陈政耀是家里的希望,即将毕业时却遭遇不幸。今年2月,他的左膝开始莫名疼痛,严重时睡不着觉,体重也从136斤暴跌到106斤。6月28日,经浙医二院专家会诊,他被确诊为骨癌。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肿块已有一个鸭蛋那么大,病情不容乐观。

  经积极治疗,目前陈政耀的肿瘤得到了控制。但4个月求医,花费了家中近20万元钱,一家人不堪重负。医院告知可以实施肿瘤摘除和关节置换手术,但需要18万元。面对巨额医药费,这个以打工、务农为生的家庭陷入困境。经病友指点,陈家人试着将求助信息发布在网上,引发了一场爱心大接力。10月20日中午,求助发出的短短1个小时内,几乎整个岭北镇的村民们以及在外乡贤行动起来,在微信群、QQ群等扩散这条消息,当天晚上就募集了25万元善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