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梧桐街道:建起全国首个漫画社区

2016年10月27日 09:18:12 来源:嘉兴日报作者:记者 杨薇 通讯员 吴佳丽编辑: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27日 讯昨天,“桐乡漫画社区”揭牌仪式在梧桐街道九曲社区举行。中国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与桐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千颂为“漫画社区”揭牌,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漫画社区落户该街道。

  “这里就是我们的文化阶梯,拾阶而上,可以看到各个主题的漫画。”梧桐街道九曲社区成立了桐乡市第一家“党建漫画馆”。该馆面积约200平方米,馆内涉及了“两学一做”、家风家训等10大主题的漫画。“党建漫画馆”共设置了10大主题、42个展板、84幅漫画,都是与党建、廉政、和谐社区、安全生产等与党员群众密切相关、喜闻乐见的内容,把比较严肃的党建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使教育与漫画结合,让党员群众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有了一个新阵地,将漫画文化打造成为九曲社区党建品牌文化之一。

  据悉,九曲社区拥有漫画家协会、丰子恺漫画学校、君匋艺术院等得天独厚的漫画资源优势,社区借助专业资源创新漫画宣传载体,为让社区居民群众参与,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教育实效,每年社区与市漫画家协会、丰子恺漫画学校、君匋艺术院等单位加强合作,开展如“‘我心中的人防’桐乡市第二届人防漫画比赛”、“九曲社区五水共治漫画手抄报活动”和“社区漫画活动”等一系列的漫画比赛、漫画活动不少于5次,吸引近500名居民参与,突出宣传特色,让漫画成为九曲社区的一张新名片。

  “我们社区是以漫画为文化特色的社区,将漫画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创造浓厚的漫画宣传氛围。”梧桐街道党委副书记夏根伟介绍,九曲社区作为第一家以“漫画”为文化特色的社区,将漫画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创造浓厚的漫画宣传氛围。

  当天,徐鹏飞还为九曲社区题字,中国漫画艺委会副主任郑化改作了一幅名为《种阳光者阳光》的漫画赠与该社区,激励九曲社区继续深化漫画社区建设,努力将漫画社区普及到全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