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宁波首座220千伏变电站退役

2016年10月13日 10:50:4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徐能通 讯员 徐东伟 唐瑾瑾 文/摄 编辑: 袁波
图为运维人员最后巡视即将退役的奉化变电站。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13日 讯 昨天,随着宁波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将奉化变电站220千伏母线改成检修状态,标志着这一运行了44年的老变电站完成其历史使命,光荣退出宁波电网。

  220千伏奉化变电站位于奉化溪口镇三石村,地处亭下湖南侧两山麓之间,于1972年7月建成投产,是我市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宁波电网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随着电网发展的需要,奉化变电站位置偏远,远离负荷中心,电网运行经济性较差等劣势凸显,已不再适合现阶段社会生产对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安全性的要求,奉化变电站退役被列入重要电网改造工程。

  本月7日,新建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同山变电站正式投运,这也为奉化变电站顺利退出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