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乡濮院:特色小镇逐梦时尚再进发

2016年10月12日 08:35:0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沈佳伟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12日 讯 昨天,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濮院与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也在当天举行,标志着濮院这个省级特色小镇在逐梦时尚之路上再进发。

  发布会现场,濮院与2017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主办方发布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了2017“濮院杯” 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一场由濮院原创设计品牌带来的“璞”中国濮院时尚设计原创发布秀,不仅诠释出自然、健康、时尚、创意的生活理念,更透露出毛衫时尚小镇的巨大发展信心与强劲的发展动力,惊艳全场。

  根据现场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濮院将继续以组团的方式参加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参展面积逐年增加,同时将冠名“濮院杯” 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共建中国针织设计师孵化平台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模式,将进一步放大企业参展的规模效应,提升濮院毛衫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从金秋购物节,针织流行服饰趋势发布,到濮院毛衫时尚小镇亮相上海、香港等国际服装博览会,“走出去”到“请进来”,一场场活动都秉承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

  据了解,目前,濮院毛衫产业已形成商业集聚和产业集群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浙江省级开发区濮院针织产业园区,集聚629家企业,已经形成纺纱、编织、印染、后整理、辅料生产、机械制造和物流仓储等完整的产业链,是国内产业配套最齐全、产业链最紧密、服务功能最完善的针织产业集群。

  如今,面对时代和产业的巨变,濮院镇坚持不懈打造中国“毛衫之都,时装名城”、中国时尚第一镇,并紧紧抓住创建全国特色小镇这一机遇,创新建设理念,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探索小镇建设健康发展之路,持续促进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濮院,这一千年古镇的时尚梦想正徐徐展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