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宁波中学校长易人 直属高中唯一女校长邵迎春上任

2016年09月28日 10:53:2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8日 讯 这个学期,宁波市属高中领导班子出现不少调整。其中,百年名校宁波中学校长调整最受关注。

  新学期开始后,不少家长发现,原来的校长李永培离开了,新任校长是原宁波四中校长邵迎春。

  这也是这所百年中学13年来首次换校长,从2003年开始,宁波中学一直由李永培执掌。而李在宁中工作时间则更长,整整28年。

  实际上,今年该校还有多人调动、升任。其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惠良调任宁波二中党委书记、而原教务处主任付勇升任副校长。

  最引人注目的是新任校长邵迎春,从宁波四中到宁波中学,邵无疑是被委以重任,她的领导能力也被各方认可。

  网上资料显示,邵迎春是中学高级教师,浙江省“浙派名校长”培养人员,浙江省命题专家库成员,浙江省教师个性教学研修首席专家,获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宁波市名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培养人员,宁波市王宽诚育才奖等荣誉。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新任校长邵迎春还是宁波市属高中唯一的女校长,而且是为数不多的文科出身的高中校长。

  在同为百年老校的宁波四中,“邵校长这三年干得不错。成绩是有目共睹,学校里里外外变化很大。”教育系统一名老师如是评价。

  甬派记者注意到,担任宁波四中3年来,学校连续获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实验学校、国家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等多个“国字号”荣誉,而且有的还是宁波唯一的称号。

  去年,该校为应对浙江新高考,在新高一推出颇有特色的“成长导师制”,社会反响良好,被宁波日报、现代金报、中国宁波网等大量媒体报道。

  甬派记者获悉,宁波中学上一任校长李永培此次离职是年龄原因,目前已经被民办学校宁波神舟学校聘为校长。

  李永培给大家的印象,是一名“学者型”校长,他是物理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宁波市名教师。

  目前,宁波中学校园网上还挂着李永培的简历。简历显示,李永培兼任宁波市人大常委,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宁波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市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市中学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宁波市物理特级教师跨区带徒导师,浙师大、宁大硕导等职。曾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等称号。

  李永培执掌宁中后,一本率由原来的40%多,提升到近两年的70%多。2011年,学校一口气考上4个清华北大,其中一人还是全省第二,宁波文科状元,一时风光无限。

  宁波中学曾经的同事评价,李永培是很有思想的校长,经常应邀参加全国性学术研讨会,畅谈自己的教育理念。杭二中校长叶翠微曾私下称赞,李是“把宁波教育带到省外的人”。记者时晓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