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鹿城首个“新家庭计划”试点落户青园社区

2016年09月26日 09:52:52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孙余丹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6日 讯 做好健康服务,发展幸福家庭,鹿城卫计在行动。上周五,蒲鞋市街道青园网格首届“新家庭计划”文化节在老人保健操中拉开帷幕,青园社区也成为鹿城首个“新家庭计划”试点单位。在文化节上,“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驿站”和社区“妈咪暖心小屋”也正式揭牌,青园社区居民可以在社区内享受多种健康服务。

  今年4月,蒲鞋市街道青园大网格(社区)被确定为市、区两级“新家庭计划”试点单位,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四大项目,开展系列活动。据统计,受益群众超3000人次。为进一步深化试点工作,青园社区率全市之先推出“新家庭计划文化节”,拟以不同的主题定期举办。

  活动现场,设置了医疗义诊、保健讲座、DIY糕点和育儿咨询点。社区老人们领取糕点材料后,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制作糕点,完成后邀请左邻右舍一起品尝,交流制作经验,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育儿咨询点,育儿专家手把手教妈妈们进行婴幼儿抚触按摩,讲述母乳喂养等知识。

  新成立的“新家庭计划健康服务驿站”,相当于把社区卫计服务中心搬到了青园社区内,辖区居民不用出社区,就能享受慢病管理、优生优育等各项健康计生服务。蒲鞋市社区卫计服务中心主任温作熔告诉记者,目前,青园社区内881名老人已经建立了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其中高血压537人,糖尿病149人,心脑血管疾病有25人。接下来,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医生每周都定期到健康服务驿站坐诊。此外,“妈咪暖心小屋”的成立,也为社区新手妈妈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新家庭计划文化节由鹿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蒲鞋市街道办事处、青园网格(社区)主办。据悉,鹿城区卫计局已将“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纳入局“十三五”规划中,计划通过五年时间,全区各街镇项目覆盖社区(村居)率达到80%,并拓展培训和服务内容,在全区广泛开展活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