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域推进全民参与 淳安加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2016年09月25日 07:08:59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王湖州 编辑: 黄玉环

  2020年,完成已规划的870公里绿道建设,绿道网络要覆盖全县所有乡镇;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每年要新增2个以上;民宿总体发展水平跨入全省第一梯队,并力争达到领先水平;乡村旅游游客接待数力争突破1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力求实现10亿元、带动农民直接就业达1万人以上,乡村旅游收入在农民收入中的占比每年要增长15%以上……

  日前,淳安县就今后五年乡村旅游发展列出了具体目标,明确提出要打造千岛湖乡村旅游“升级版”,通过造浓发展氛围、丰富业态产品、注重运营推广、扩大农民参与、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层次、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经济效益。

  近两年来,淳安以绿道为纽带,串联绿色产品体系,大力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乡村旅游人数和收入始终保持较高增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绿道由原来的150公里环湖绿道已拓展至目前的300多公里,进一步加快了千岛湖旅游从湖区向全域延伸。在绿道基础上形成的淳安绿道经济体系在全国独树一帜。以乡村旅游为“火车头”,推动各次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农业”、“乡村旅游+运动”、“乡村旅游+文创”等各种产业融合形式也是方兴未艾。

  为实现乡村旅游“升级”,淳安下一步将结合富丽乡村建设,加快串点、连线、扩片,规划建设乡村旅游项目和配套设施,打造区域性的乡村旅游集聚区和产业带,培育一批典型示范点、示范村,在绿道沿线布局运动、度假、文创、康美、游乐等业态。在重点乡镇设立旅游办,探索建设县级“乡村旅游指导团”,对重点项目实行挂牌指导。

  同时,将加快完善绿道网络,加密驿站布局,把符合条件的田园果园、民宿、农家乐等都作为驿站,让游客享受一流的骑行体验;加快建立以新能源微公交、自驾游、公共自行车为主导的全域化交通体系,方便游客出行;建立统一运营体系,实现绿道的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等。除此之外,今后还将在绿道的主要节点规划建设大小不一的农产品销售市场,并加快构建村村通物流体系、现购现邮服务体系,促进游客消费、农产品销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王湖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