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千岛湖镇:农贸市场建成微型消防站

2016年09月23日 10:17: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23日 讯 近日,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淳安县消防重点单位千岛湖农贸市场的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

  微型消防站设在千岛湖农贸市场一楼监控室。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消防服、消防头盔、逃生面具、水带、灭火设备、可以发信号的强光电筒、消防绳、扩音喇叭、消防斧、消防铲等一应俱全。

  千岛湖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微型消防站将灭火救援力延伸到第一线,是适应新形式下的消防要求。消防站建成后,一旦市场某个区域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在出警的同时,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可以就近快速抵达火灾现场,进行简单的先期处置,实现“三分钟”到场有效处置初起火灾,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千岛湖农贸市场微型消防站配备了站长、消防员等岗位,建立了值守制度,制定了相应的消防站管理制度,要求每一位消防员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消防站还将定期组织开展业务训练,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响应消防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周边区域灭火处置工作;落实消防站每周一学习、每月一考核、季度一总结,半年一培训,年终一评比制度。洪彩霞商持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