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诸暨为易走失人员建档 一本登记簿连着回家路

2016年09月19日 06:51: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刁卓璐 毛颖 编辑: 黄玉环

  浙江日报 讯前几日傍晚,家住诸暨城区的陈老先生出来散步,不知不觉走到3公里以外的城东,忘记了回家的路。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报警,诸暨城东派出所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属姓名,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在各地上演。但不同的是,每次诸暨城东派出所都会在第一时间,将走失人员的信息记录在《易走失人员信息登记簿》中。

  翻开这本封面泛黄的本子,里面记录了80余名易走失人员照片、身份信息、家属联系方式以及现住址等信息。这本登记簿创建于2013年底,除了易走失人员基本信息外,登记簿中还会标注易走失人员的疾病情况。近3年,诸暨城东派出所靠着这本档案,高效协助百余名走失人员。

  “在日常接警中我们发现,智力障碍人群最易走失,但他们往往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家属联系方式。”诸暨城东派出所民警宣志和说,每次接警后,他们常常为了确认对方身份而大费周章,“不仅工作效率低,还会延长走失人员家属的等待时间”。于是,宣志和想了一个办法,将每次遇到的易走失人员个人信息,统一登记在本子上。

  这本登记簿便成了派出所的“法宝”,每次遇到易走失人员,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翻开登记簿先找一遍。

  “这种方法不仅缩短了民警确认走失人员身份的时间,还能解决由于值班人员不同,遇到相同走失人员需要重复确认的问题。”诸暨城东派出所所长魏肖飞说,接下来,他们打算将这本《易走失人员信息登记簿》以电子档案的形式保存,与附近辖区共享,协助易走失人员更快地安全到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