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上班早高峰,不挤不抢排队等电梯

2016年08月31日 08:32:5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余雯雯 文/摄 编辑: 王铮铮

  中财大厦里排队等电梯的人群在引导员的引导下有序乘电梯。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31日 讯 上班早高峰的时候,进入写字楼等电梯,是不是会见到这样的场景:电梯入口处挤满了人,电梯门还没打开,大家就开始一窝蜂往里面挤,稍微不“给力”点,就会被挤出来,再等下一部,即使好不容易挤进去了,也是各种动弹不得。

  这,大概就是白领们口中的“早高峰电梯焦虑症”吧。

  不过,昨天就有读者给我们报料说,杭州滨江有幢商务楼,大家可都是排队等电梯的。

  排队等电梯之后

  反而不会迟到了

  昨天早上8点10分,滨江区政府的东面,中财大厦的一楼大厅,电梯口的队伍已经排出了七八米长。走近一看,队伍靠在右侧,排成了两排,进了队伍的人群全部被隔离带与人行通道分开。队伍的尽头处有块醒目的指示牌提醒大家:走楼梯靠左走、乘电梯靠右排队。电梯一开门,站在前面的引导员就开始放行,差不多进了13个人,她便拦住了剩下的人群,让大家等下一班。

  记者在现场计时,差不多三四分钟,大家就能等到一部电梯。

  要去21楼上班的郭先生,不紧不慢地在等候电梯的队伍中拿出手机,他说:“以前等一趟电梯要十几分钟,现在最多四五分钟,所以我现在排队一点也不着急,不会迟到。”

  据了解,中财大厦共26层楼,整座商务楼有900多人上班,目前上下电梯共3部。考虑到一半人群会在三楼吃早饭,所以早高峰时段,在一楼和三楼都设有文明排队标识。

  这个小举动

  滨江103座商务楼都在推广

  “我们这幢商务楼,每天8:10到9:00是上班高峰,特别是8:30之前,集中有两趟班车到达,人流一下子涌过来,很容易造成拥堵。”中财大厦物业处处长助理潘明华介绍说,文明排队从去年年底开始实施,推出没两天,大家都很自觉遵守,有时候碰到孕妇还会主动让出位置(安排优先乘坐),6层以下的白领们也被慢慢引导选择走楼梯上楼。

  “不要小看这样的排队,这个排队一推出,写字楼的文明程度迅速上了一个台阶。而且电梯使用效率明显提高,大家有序进出,等候的时间短了,再加上我们在高峰时段开启了单层、双层模式,电梯上下时间自然减少了。这个改变大家都看在眼里,亲身感受,所以他们现在更愿意主动文明排队等电梯了。”

  商务楼排队等电梯的事情,其实开始有段时间了,而且不只中财大厦在做。

  昨天,滨江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管理科科长谢丽云说,从今年3月开始,滨江区在全区范围103座商务楼里倡议“排队守秩序,文明乘电梯”,到现在反响很不错,除了中财大厦,像银丰大厦、天恒大厦等商务楼宇以及华三通信、信雅达国际创意中心等高新企业楼宇,都设置了排队引导设施标识,同时还配了引导人员,对“排队守秩序文明乘电梯”进行规范管理和引导。

  “现在去看滨江区的商务楼,因为文明排队,各个楼宇的形象提升了很多,很有国际范儿,像外来的访客到访,看到这种文明现象,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谢丽云说,其实文明排队上电梯,得益的还是上班族,“你看,现在电梯有效管理起来,效率提高了,快速到达办公室,一整天上班心情都会好很多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