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桐庐健康小镇会客厅开门迎客

2016年08月05日 09:19: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方向东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8月05日 讯 桐庐,传承至今的古行政区名,意为桐君老人于桐君山下,结庐采药、治病救人。相传桐君老人是上古时药学家,黄帝臣,以擅长本草著称,桐庐在人们心中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医药鼻祖圣地”。

  正是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中医药文化基础,自2013年起,桐庐县政府就敏锐地抓住了健康服务这一朝阳产业的发展机会,在大奇山国家森林旁建起了富春山健康城。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富春山健康城已经初具雏形,为打造健康小镇埋下了坚实的伏笔。

  为全方位展示“健康小镇”的特色形象,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在江南养生文化村建起了“健康小镇会客厅”。会客厅作为健康小镇的线下门户,可以作为健康小镇对外宣传的窗口,让来宾能够直观地了解健康小镇整体的建设情况、入住企业的发展,同时作为桐庐县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据悉,“健康小镇会客厅”已于8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会客厅占地400平方米,分为形象展示区、核心展示区、VR生态体验区、互联网+健康体验区等四大功能区块,主要承担规划展示、参观接待等功能,通过LED大屏等硬件设备全方位展示富春山健康城整体的规划;同时结合Wi-Fi、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化通信技术,以打造一个集现代化与信息化为一体的先进性会客厅。

  “健康小镇会客厅”符合当前省政府打造集智慧、信息化等特点的智慧小镇,推动信息经济发展趋势。“未来三年,健康小镇将实现固定资产投入61亿元,预计产出40亿元,税收6.8亿元,旅游人数达到180万人次。”富春山健康城管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